·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集锦>书画
分享到:7

王凯旋

/

                    学者型画家——王凯旋

                                  何如珍

    王凯旋先生1958年出生于北京,深造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为八大山人纪念馆馆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西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江西省文物鉴定委员会成员。

    他不仅是当今江西画坛上一位成就显著的中年画家,亦是一位知名的学者——八大山人研究专家。他曾担任《八大山人全集》编委,撰写并发表八大山人研究论文多篇。理论的研究提升了其绘画创作中的文化品位,辅之以回归本土的现代意识,他把借鉴的目光投向了中国戏曲人物,擅长写意戏剧人物画,将原本华丽、璀璨、妩媚多姿的戏剧人物,经过泼墨大写意过程后,高度意象化、程式化和理想化。注意汲取徐渭、八大、石涛等个性派大师胆敢独创和纵横挥写的创新精神,把传统写意画的艺术语言注入新的生机,并发展为刚健含婀娜,端庄杂流丽的现代形式,其作品貌拙实巧,亦文亦质,亦庄亦谐。

    他的花鸟画,构图新奇,意境幽远,得八大山人之神髓。他的人物画,构图奇特,以富有强烈现代感的形式,去吞吐传统的笔墨表现韵味,大胆汲取民间艺术的原始风味,以一颗童心,去捕捉人物的造型,在题材上拓宽了人物画的表现领域,在点与线,墨与色、虚与实,动与静的穿插交织对比过程中辅之以印章的排列组合变化,在视觉上具有强烈的现代感和浓厚的乡土气息,给人以全新的感受。从中我们不难看出他灵魂深处承传着江西人文的高尚的品质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积极进取精神,以及“游于艺”的创作心态。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