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集锦>书画
分享到:7

黄正明

/

    黄正明,1963年生。现为南京大学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2年被中国文联授予“德艺双馨”书法家称号。2002年3月随江苏书法家代表团出访新加坡。中国书法家协会权益委员会委员、会员,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执行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

    书法作品参展:全国第三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全国第四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全国第六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全国第五届书法篆刻展、全国第六届书法篆刻展、全国第七届书法篆刻展(论文入选)、全国首届新人新作书法展、全国首届行草书法大展、全国首届楹联书法大展、江苏书法五十年展览、第六届中国书法艺术节书法大展;书法作品获奖:全国首届神龙杯青少年书法大赛金奖、文化部首届国际文化交流赛克勒杯书法大赛二等奖、全国健力宝杯书画大奖赛书法二等奖、江苏省青年书法篆刻展银奖、江苏省首届美术节书法铜奖;出版、刻石:《中国书法通论》副主编,2005年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书法鉴赏》主编,2006年南京大学出版社;《硬笔书法名家范帖》两本,2000年南京大学出版社。书法作品刻石于中国翰墨碑林、中国徐霞客碑林并被北京中南海、台湾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江苏省美术馆等海内外多家博物馆、美术馆收藏。

 

                     书为大道 品正则明

                                   尉天池

    黄正明先生为江苏省著名的中青年书法家,在全国中青年书法群体中有较大影响,多次参加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大型书法展览及海外联展,深得同行专家的好评。作为书法教师,他开出了系列书法教学课程,在教学上独树一帜,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并编写出了《中国书法鉴赏》和《中国书法通论》两部高质量的教材。在学术研究上,他发表了十多篇优秀论文,其中《书法风格分类的实验美学研究-关于汉隶及对比碑刻公众审美知觉心理实验分析》荣获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一届国际书法论坛三等奖,在同行中影响甚大。黄正明先生具有较强的教学研究与书法创作能力和丰富的创作经验,具有长远的发展潜力,是一位优秀的书法教育工作者和极具发展前景的书法家。

    黄正明先生对书法传统精神的认识准确、深刻,并对书法专业所需的基础训练下过扎实而卓有成效的功夫。在理解和书法创作上都能反映出他对传统精神的领悟和准确把握,并在此基础上能将自我性灵溶于创作之中,故尔其作品有着较高的书法审美情调,给人耳目一新的美感。黄正明先生的教学能结合自己的创作经验,深入浅出地道出传统书学的精髓,并能培养学生发现自我的灵性与创造力。

    书为大道,品正则明。黄正明当不断向高处前行。

    (作者为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