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父子“合伙开店” 垄断校服令人反思

2013年10月09日 00:15 来源:中金在线

    儿子在前方当局长,父亲在后方开工厂,父子联手垄断市场大肆敛财。日前,广东河源市紫金县教育局副局长蔡志涛因利用职权之便,让家人垄断该县校服供应8年被撤职。(9月1日 新华网)

  教育局长不搞教育“卖”校服,实在让人有些啼笑皆非。但笑过之后,此事折射出的问题却令人反思:教育副局长何以能开家族企业,然后垄断校服8年?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一个小小的教育局副局长,居然能靠此敛财上亿,权力的失范也不得不让人警醒。

  校服只有学校才会定制,而教育局对学校直线管理,教育局领导就是学校领导的领导。试想,若局领导想要涉足学校的一些事物捞取外快,校领导显然不好拒绝,甚至会“借花献佛”做顺水人情,为局领导的“钱途”铺路,为自己的“前途”铺路。看似领导双方“满载而归”,其性质却却是不折不扣的以权谋私,折射出了扭曲的权力观念。

  长期的低成本、高收入、无竞争的校服垄断,其质量保障必然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其实,国家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当官就不要想发财,身为一地区的教育局领导,应把所有精力用在提升当地教育水平,改善教育环境上面,慎用权力纠正权力观念,莫将权力变成发家致富的工具。

  (文/李志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