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奥巴马因美国政府关门缺席APEC峰会

2013年10月04日 21: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白宫官员的最新证实,奥巴马将不参加即将在巴厘岛举行的APEC峰会和接下来在文莱举行的东亚峰会,全权由克里代替。此前在2012年,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因父亲去世以及2011年泰国总理英拉在国内全力抗洪而没有参加峰会,1998年美国总统克林顿没有参加峰会。而去年奥巴马也没去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峰会。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对此表示,此次奥巴马拒出席APEC峰会,最重要的原因是,美国国会未通过关于预算的法案,美国政府处于关门状态。根据法律总统本人工作是不受影响的,但是奥巴马宣布缺席,更多的是要向共和党施加压力,想告诉美国全国人民由于共和党在预算问题上附加一些跟议程没有关系的议案,导致政府关门政府不能运作,影响了美国在亚太地区发挥作用。所以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美国国内的政治斗争造成的一种结果。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度尼西亚称,由于美国联邦政府关门,美国总统奥巴马将缺席将于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

    美国两党9月30日谈判破裂,联邦政府10月1日正式“关门”。这是时隔近17年,美国联邦政府因两党预算争执陷入“政治瘫痪”而再度关门。

    按照原定计划,奥巴马拟于5日晚启程,出访印尼、文莱、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四国,出席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以及在文莱举行的美国—东盟峰会及东亚峰会。但白宫2日通报,受政府关门所迫,奥巴马决定取消访问马来西亚和菲律宾。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