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天地
分享到:7

新书快讯

2013年09月28日 23:41 来源:美国侨报网
/
/
/

 

    《爱了就会活过来》

  作者:蔡康永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0月

  《爱了就会活过来》是知名主持人、作家蔡康永的首部奇丽爱情散文,本书是蔡康永以其微博最热门的77条爱情语录为基础,以狼人、木乃伊、吸血鬼为背景创作的爱情散文。书中汇聚的77个短篇故事,在解析爱之真谛的同时,也构筑了一个奇丽的爱情世界。

  讲到这本书的创作起源,蔡康永表示:“我选了77则转发量最高的爱情短信,用每则短信创作了一篇非人类的哀甜故事。这些句子虽短,但却是我们凡人在爱情里奋勇向前的领悟和证言。这里面,有我们恋爱者的光泽、灰烬、耻辱和尊严。创作的77个故事也许可以提醒一些觉得人生无味的人,爱了就会活过来。”

  《这些年我们的精神裂变》

  作者:周志强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9月

  这本书汇集了近几年来作者周志强对中国社会各种问题的观察和思考,也是一个学者心路历程的写照。

  中国社会在飞速地改变,这改变正在重构着每个人的精神世界,让人看得见却未必看得清。技术改变生活,物质极大丰富,而人们想象生活和体验生活的方式却日渐萎缩,理想主义开始变得可笑而遥不可及。 回到现场,试图找到分裂的原点,正是作者的出发点。

  周志强,1969年出生,山东滨州人。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语文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明道大学客座教授(台湾)。目前主要从事文艺美学、中国大众文化与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

  《回忆是一种淡淡的痛》

  作者:龙应台 / 蒋勋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3年10月

  《回忆是一种淡淡的痛》是台湾元智大学教授钟怡雯主编的九歌100年经典散文集。该书囊括了台湾50余位一流名家,龙应台、蒋勋、余光中等等都位列其中。文章多以忆旧为题,因为追念随风逝去的岁月,因为感怀永远不来的青春,也因为伤怀无法抚平的苦难,更因为要坚持前往,对生活满怀希望,因此读者在书中不仅仅能够找到深藏于心灵深处的震撼,更能找回久违的温暖于心的梦想。

  钟怡雯,现任台湾元智大学教授。著有《河宴》、《听说》、《阳光如此明媚》、《夜半岛》等。散文曾荣获《中国时报》文学奖首奖、《联合报》文学奖首奖、《星洲日报》文学奖首奖及推荐奖、新加坡金狮奖首奖等等。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