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安倍谈集体自卫权:要跟美国闯世界

大谈中国海洋活动 中方回应:勿为中日关系添复杂因素

2013年09月28日 21:45 来源:美国侨报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下午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发表演讲,称愿积极参加根据《联合国宪章》进行的集体安全保障活动。演讲中安倍还表示,对于中国的海洋活动,“绝对不允许以实力改变海洋秩序”。
    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指出,目前全球的力量均衡正在发生变化,“任何国家都无法仅凭自身的力量就可保卫本国的和平与安全”。他明确表示:“将从积极的和平主义立场出发,更加积极地参与PKO(联合国维和行动)等联合国的集体安全保障活动。”
    此前,安倍就表示要跟随美军的反恐行动到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对此,外界普遍分析,安倍此举或意在通过彰显为国际社会做贡献,从而为修改宪法解释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造势。
  在演讲中,安倍还就联合国安理会的现状指出,“必须及时进行改革”,希望对日本加入常任理事国给予理解。
  针对安倍的演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6日指出,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政策走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日方不应人为制造和渲染紧张,为扩充军备、调整军事政策制造借口。
  而对于安倍关于“绝对不允许以实力改变海洋秩序”的表态,洪磊27日表示,中国作为一个海洋国家,开展合法正当的海洋活动无可非议。日方应正视历史和现实,与中方相向而行,为维护东海和平稳定作出努力,不要为中日关系增添新的复杂因素。
  洪磊27日还指出,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没有变化。他指出,任何联合国会员国,包括希望在安理会发挥更大作用的国家,首先应该尊重历史,对历史负责,不能挑战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成果。
  在演讲中,安倍还就支援女性问题、叙利亚问题以及朝鲜半岛局势进行了阐述。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