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巴西男子中风后变慷慨:见人就送钱

2013年09月09日 22:54 来源:美国侨报

    巴西一名中年男子中风后变得极其乐善好施,不断向认识或不认识的人赠送零食、饮料乃至钱财。巴西研究人员说,这名男子患上了“慷慨病”。

  英国《每日邮报》7日援引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莱昂纳多·丰特内尔博士在最新一期医学期刊《Neruocase》上讲述的病例称,患者现年49岁,因高血压引起脑部出血而中风,使得皮层下区域受损。大脑皮层下区域主要控制高层次思维和决策。

  患者的妻子说,患者中风后变得过度慷慨,无限制地向人赠送食物和钱财,尤其是在大街上遇见小孩时,不管是否相识,都要买些饮料、糖果和垃圾食品送给对方,根本无法管好自己的钱包。

  丰特内尔在报告中写道,中风让这名男子“持续过度慷慨”,是一种“病理性慷慨”。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