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罗德曼别平壤 提人质翻脸

与“一生的朋友”金正恩谈了很多 “营救裴俊浩”的事去问奥巴马

2013年09月09日 22:52 来源:美国侨报
/
朝鲜9日在平壤举行大型阅兵仪式庆祝建国65周年。  均据美联社
朝鲜9日在平壤举行大型阅兵仪式庆祝建国65周年。  均据美联社
/
/

    罗德曼向媒体展示的照片中,金正恩戴上墨镜迎接罗德曼,俩人一同就餐,并观看了篮球比赛。路透社/CFP

    第三只手?  6日,罗德曼与金正恩共进晚餐,但随后朝鲜官方公布的照片上却见到罗德曼居然有“第三只手”。外界相信这只“怪手”来自罗德曼与金正恩之间的翻译,是朝鲜当局PS照片时一时忽略而弄出的笑话。CFP

    美国前篮球明星丹尼斯·罗德曼7日结束了自己的第二次朝鲜之旅。在5天的访朝行程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热情地”接待了罗德曼,不但一起观看了篮球友谊赛,还共进晚餐。
  尽管罗德曼始终强调,他此行并非为了争取释放韩裔美国公民裴俊浩,但舆论一直紧追不放。7日,罗德曼在北京转机回国时接受媒体采访,对于“营救裴俊浩”的问题大为光火,称这个问题“去问奥巴马”。
  会见金正恩,他愉快
  “金正恩的确想要改变些什么”
  美国前NBA篮球明星丹尼斯·罗德曼7日结束对朝鲜的第二次访问。在离开下榻酒店时,罗德曼说,金正恩“的确想要改变些什么”,他支持罗德曼返美后更多传递朝方积极正面信息,“我们就这一点谈了很多”。
  朝中社报道,在5天的访朝行程中,金正恩“热情地”接待了罗德曼,和他相谈甚欢。他们一起观看了篮球友谊赛,还共进晚餐。
  报道称,罗德曼说,金正恩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会见他和随行的人员,他非常感激。这是(金正恩)对美国人民展现出的善意。
  “他将记住这次访朝之行,这是他一生中难忘的美好记忆。”报道说,罗德曼交给金正恩夫妇一份礼物。据罗德曼透露,礼物是自己创建的“坏男孩”品牌伏特加酒,金正恩非常喜欢。
  他告诉金正恩,会继续努力推进美朝体育和文化交流。
  报道中还提到:“金正恩对他(罗德曼)说,他可以在任何时候到访朝鲜,度过愉快时光,休息休息。”
  美联社报道,在机场罗德曼表示,“他(金正恩)是我一辈子的朋友,我不管你们是如何看待他的,他梦想改变世界,希望我回国后,能带去对他的良好印象。我会很好地、正面地描述这个国家。”
  提人质事件,他发飙
  “这不是我的责任,去问奥巴马和希拉里”
  罗德曼结束了为期5日的“难忘”的朝鲜之旅,但并未如外间预期般带回被平壤囚禁的美籍韩裔男子裴俊浩。
  美联社报道,平壤此前突然取消美国朝鲜人权特使罗伯特·金的访问,罗德曼紧随访朝引发了人们猜测他会否出面游说朝方释放裴埈皓。
  事实上,在此次出访前,罗德曼曾对外界表示,自己打算问金正恩为什么要扣押裴俊浩,并试图让金正恩将他释放。不过,在后来的采访中罗德曼又表示,自己此行没有这方面的意思,完全就是“篮球之旅”。
  7日,罗德曼在北京机场转机回国时再次极不耐烦地驳斥了有关“营救裴俊浩”的说法。罗德曼说:“你猜怎么着?问裴俊浩的事不是我的责任。去问奥巴马,去问希拉里·克林顿!”
  但媒体仍然不依不饶,这让罗德曼开始火大起来,他一边迈开步子走人,一边挥舞双手,恶狠狠地冲镜头比划手势,嘴里还不时蹦出几句脏话。
  今年2月底,罗德曼率一个由美国全国篮球协会教练和球员组成的13人代表团抵达平壤,在朝期间参加了篮球比赛和其他活动。金正恩会见并宴请了罗德曼一行。罗德曼在访问结束后表示将再次访朝,并争取为裴俊浩的获释而努力。
  裴俊浩去年11月被朝鲜以“从事反朝敌对行为”扣押,已被判处15年劳教。截至目前,他已多次写信给美国的家人,希望美国政府派人赶赴朝鲜,将他救出。
  韩美订计划
  高强度遏制朝核威慑
  韩国政府官员8日称,韩国和美国已经就如何应对朝鲜“核威胁”完成联合军事行动计划草案,两国国防部长定于下月2日签署这一威慑方案。
  韩联社报道,韩美官员历时大约10个月制定这项草案,内容为朝鲜进行“核挑衅”时两国在政治、外交和军事方面的具体措施,包括美国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对朝鲜“高强度遏制”。
  “威慑方案可以视同为军事行动计划”,另一名政府消息人士说,制定一份“官方文件”,详细说明美国的核保护伞,反映出美国反对朝鲜“核武器威胁”的坚定承诺。
  韩、美国防部长定于10月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的安保协商会议上签署这项计划。
  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3日向国会报告,认定朝鲜核项目最近3年取得许多客观的进展,已经成为“实际威胁”,“能够随时制造核武器”。
  美国国务院分管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7表示,美国依旧对与朝鲜对话持开放态度,只是,除非朝鲜发出令人信服的信号、展示明确的弃核诚意,美国不会同意重启六方会谈或与朝鲜举行双边对话。
  ◆庆建国65周年◆
  朝鲜阅兵
  朝鲜9日举行大型阅兵仪式庆祝建国65周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阅兵式。
  庆祝朝鲜建国65周年中央报告大会8日在平壤四·二五文化会馆举行。金永南、朴凤柱、崔龙海等朝鲜党政军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做报告。
  8日,平壤“五一”竞技场还上演了大型团体操和艺术演出《阿里郎》。
  此外,日本、俄罗斯、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刚果(金)和南非等国家的主体思想研究会代表团也于近日抵达朝鲜,准备出席国庆活动。朝中社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