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普京要求美提供叙使用化武证据 斥指控一派胡言

2013年09月01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网8月3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31日就叙利亚局势表态称,有关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指称是“一派胡言”,他要求美国出示相关证据。俄外交部当天也表示,不能接受美国以化武为理由对叙利亚的威胁以及可能发起的单方行动。

  据报道,普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回应记者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时,表明了立场。他对媒体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占据了主动攻势,目前在多个战场正包围叙反对派武装,在这种情形下,为了“有牌可打”,那些号召对叙局势进行军事干预的人指称叙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简直是“一派胡言”。

  他同时要求提供能证明叙政府使用化武的证据。

  普京说,美国确信叙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并声称他们拥有证据,那么,就让他们向联合国调查人员和安理会出示这些证据。他强调:如果美国不出示的话,那么就证明没有这样的证据。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维奇就叙局势发表评论说:“华盛顿发出的对叙利亚动武威胁不能接受,不允许任何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的单方武力行动,无论其多么‘有限’。”

  评论中说:“华盛顿发出的对叙利亚动武威胁的声明不可接受。取代厄恩G8峰会决定、随后商定的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在叙利亚调查可能使用化学武器情况专家综合报告的协议、缺少任何证据,在这种情况下威胁打击叙利亚。”

  他进一步说,与此同时,甚至美国的盟友也呼吁“稍等一下”,等待联合国专家小组工作结束,以便获得事件的客观情况,并确定应对叙危机的下一个步骤。联合国秘书长日前声明的正是这一立场。

  评论补充说:“任何绕过联合国安理会的单方武力行动,无论其多么‘有限',都会直接违反国际法、破坏政治外交调解叙利亚冲突的前景、导致新一轮冲突和死亡。不能允许事件如此发展。”

  赶在联合国叙利亚化武问题调查小组的报告出炉之前,美国30日公布情报部门对该事件的评估结果:美方高度确信叙利亚政府在21日大马士革郊区的袭击事件中使用了化学武器,导致1429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至少426名儿童。

  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表示,虽然他还没有就是否对阿萨德政权展开军事行动做出最后决定,但他称,美国随时可能对叙发动一场“有限范围”的打击,因为叙使用化武行为事关美国国家利益。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