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天地
分享到:7

好书推荐

2013年08月31日 21:39 来源:美国侨报
/
/
/

   《荒芜城》
  作者:周嘉宁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8月
  这是一部关于流失、离别的书,一部“难过书”。生命中那些明灭闪烁的人和事,那种刺痛和铭刻,正好是、终究是“难过”,然后,所有的难过竟也过去了。在上海和北京两个大城之间,周嘉宁机敏地写出了“浮世”和浮于世上的心。这本小说是这一代作家中最含蓄也最坦白的叙述,文字非常敏感,也非常节制。
  周嘉宁,1982年出生,水瓶座,上海人,曾在北京生活过3年,一直从事写作和翻译工作。
  她迷恋人物胜过故事,热爱描摹人与人之间的近距离相处所带来的复杂而微妙的情绪,她希望成为感情永远都不会枯竭的女作家。
  《村上春树·猫》
  作者:铃村和成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3年9月
  村上春树爱猫,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本书以此为契机,对村上春树的作品进行分析重组,向读者展现了一个妙趣横生的“村上春树·猫”的世界。全书由九章构成,从生活到文学,作者不仅对猫的特点和习性进行了惟妙惟肖的刻画,而且对村上作品中的猫进行深入的挖掘,提出了“猫派”、“猫化”等新颖的概念,对喜欢村上春树和猫的读者而言,是一本不容错过的暖心之作。
  铃村和成,日本著名学者、文艺评论家、翻译家,横滨市立大学教授,1944年出生于日本名古屋,毕业于东京大学,退休后定居于东京,专注于著书。
  《瘾君子》
  作者:威廉·巴勒斯 
  出版社: 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9月
  该书是“垮掉的一代”教父、杰克·凯鲁亚克《在路上》中老布尔·李的原型威廉·巴勒斯的半自传体小说。书中将毒品世界和与之相关的一切,尽可能精确地描绘下来,呈献给读者一幅极具代表性的图画,这是底层生活的浮世绘……书中既无自伤身世,也未尝试自我开脱,而是用最坦白的方式,将毒品生活里的种种处境、愁闷、恐惧、罪恶和周而复始的垮掉,原原本本地记录下来,不作丝毫浪漫化。
  威廉·巴勒斯(1914—1997),美国作家,与艾伦·金斯堡及杰克·凯鲁亚克同为“垮掉的一代”文学运动的创始者。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