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评“美女城市榜单”:以美为名的概念炒作

2013年08月31日 19:57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近日,一份“中国美女城市排名前二十名”的排行榜在网上热传!排前三名的依次是:哈尔滨、重庆和成都。据悉,这份美女城市排行榜是由台湾媒体邀请300位“专家”评出的。(8月28日《广州日报》)美是什么,一千人眼中有一千个标准。在不同的时代,美的标准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只有相对感觉,没有绝对标准。在这种情况下,又何来的美女城市的排名?

  其次,即便有相对质量要求,也并无绝对的数量控制。甲地式美女,在乙地同样存在,人员的频繁流动,早已打破地域之限。

  再次,美既在外表,更在于心灵。故而,美女城市当以社会风俗作为评价标准。那些“最美护士”、“最美妈妈”,她们之美在于道德崇尚,品性优良。若是一地之人全是如此,则冠以“美女城市”则实至名归,反之,单纯以貌取人,或诉诸于某种单向标准,最终也会形成美感的同质化。

  尊重和敬畏常识,才是真正的社会之美。美女城市的评选当然可以进行,但其唯一的标准和最终的落脚,不是注重于实体的定型,而应是内涵的挖掘,除此之外,一切物化的美感,都不过是虚幻与无聊的概念炒作而已。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