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公费医疗”的浪费,一点不亚于“餐桌”!

2013年08月30日 09:51 来源:中国网

    “公费医疗”的浪费,一点不亚于“餐桌”!说这话的不是一般群众,而是某三甲医院的副院长。这样的论断一语中的,掷地有声!

    时下,一方面是普通百姓“看病难,看病贵”。而另一方面,就是享受“公费医疗”的公务人员,不同等级的领导干部。他们不但理直气壮地享受实报实销的医疗政策,达到了一定的级别后,还要享受更多更大的“医疗特权”。比如,老干部专用病房呀;进口的高档药品呀;优厚的治疗条件啊;有的地方还有“按摩,保健”等免费项目。最近,北京市协和医院的医生,就曾发微博实名建议:取消高干门诊,取消高干病房。同时还要取消高干的保健项目等等。微博一发,立刻引起网民的关注,转发或支持者成千上万!

    为什么普通百姓“看病难,看病贵”?这些所谓的国家的主人们经常挂不上号,看不上病,所花的不菲的医疗费用报不了几个钱。相反,那些有职务的公务员,那些有地位的权贵,就可以看病不用挂号,就可以住进豪华的病房,就可以享受特殊的服务,特殊的治疗?就可以自己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实报实销?弄不好三亲六故,亲朋好友还会搭车沾上“医疗特权”的好处呢!正因为如此,有的地方政府才不惜重金,欲投入3.5亿元建设老干部病房,有的官员一次住院,就花掉高达300万的医疗费用!虽然这只是个例,但是,花100万的有没有?花50万的有没有?一次性住院花上十万八万的肯定不是什么新闻。如此医疗费用上的“黑洞”,不抓紧堵上还了得吗?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说得好,多年来,只因为公费医院的改革总是“踩”不到点上,根本原因,不是“公平”,就是“特权”。因为有些人看病不难,看病不贵!还要享受高级别的医疗服务,高档次的医疗条件。这样的权贵,怎么会知道百姓看病的艰难,怎么会体会看不起病的烦恼?骑驴的不知道赶脚的苦,就是这个道理。

    餐桌上的浪费触目惊心!因为它有目共睹,因为有耳皆闻。而医疗上的“特权”就不一样了。他们在一定的房间,一定的服务人员,一定的医疗条件,一定的报销手段等等。相应地比较隐蔽,不会被更多的人们所注意。因此,就不会引起更多人的反响,不会引起民众的反感。其实,公费医疗也好,老干部待遇也好,更是一个看不见的“无底洞”。它的浪费,它的腐败,它的特权要比‘餐桌浪费“有过之而无不及!

    取消医疗上的“特权”,堵住公费的“黑洞”势在必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