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安理会谈崩美今日动手?

2013年08月30日 00:59 来源:美国侨报
/
/

  美国对叙动武传言 “狼烟四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28日在华盛顿表示,美方不接受俄罗斯在安理会庇护叙利亚政府,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的实地调查也已 过了“可信”的时间点,美国将在与盟友磋商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时间表做出决定。来自多名美官员的消息称,美国拟先对叙利亚发动3天的导弹攻击。

  10年前,美军以不存在的“大杀伤力武器”为借口,挥军入侵伊拉克;如今,美英未获联合国授权,就急于放言向叙利亚动武,令外界质疑华府似乎丝毫不愿反思教训,平民又将受苦。

  美强硬,俄庇护·没有共识!

  安理会开会 俄中代表先撤了

  29日(动手)还是30日?轰炸2天还是3天?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28日讨论英国提出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决议草案,议案内容包括容许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但会议就议案未能达成共识。埃菲社报道,会议结束后俄罗斯和中国的代表一起离开了会场,但法国、美国和英国的代表则继续留下来讨论。

  中新社报道,随后,美国表示,将绕过安理会,自行与盟友对叙利亚采取惩罚行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29日表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29日讨论了英国的议案,但是由于俄罗斯坚持不妥协,决议陷入停滞,“俄罗斯一直在安理会为叙利亚政府提供庇护,美方不接受这点。”

  针对美国将如何看待联合国调查结果的问题,哈夫称,美国认为叙利亚政府在利用联合国的调查来庇护自己,调查已经过了“可信”的时间点。她指责叙利亚政府“言行不一”,一方面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让调查团完成调查,另一方面却在毁灭证据。

  此前,美国数名高级官员27日曾表示,针对叙利亚的导弹袭击“最早将于本周四”展开。面对西方国家摩拳擦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8日表示,化武调查还需4天,呼吁“给和平一个机会,给外交解决一个机会”。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28日也强调,如果美国因化武袭击而对叙利亚 发动军事行动,必须经过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这是国际法的规定。

  政治,外交,军事·部署完毕!

  48小时闪袭 首批100战斧砍叙?

  尽管在联合国碰壁,但美英的备战发条似乎越拧越紧。NBC援引美国高级官员的话称,美国将对叙利亚政府军目标发动3天打击,行动最早从29日开 始。不过,奥巴马总统此前曾暗示,美国只会进行有限度的惩罚性行动,防止再有化武袭击,但不会改变当地局势,亦要避免再出现类似对伊拉克的战争。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西方部队将对叙政府军指挥中心、情报基地等目标实施48小时闪袭,一艘英国皇家海军“特拉法加”级潜艇将与游弋在地中海的4艘美军军舰一起战斗,首拨袭击将发射超过100枚战斧式导弹。

  此外,包括美军参联会主席登普西、英国国防参谋长霍顿在内的10国将领已在约旦完成两天会议,就必须对叙利亚有所行动达成共识。除发射海基战斧式导弹外,此次作战也有可能通过轰炸机在叙领空外远程发射对地导弹来完成。

  目前,美英法正从政治、外交和军事3方面着手准备“行动”。

  政治上寻找“口实”。法国《费加罗报》指出,在绕过安理会后,美国将重拾“国家保护责任”原则作为其军事干预的依据。

  外交上加紧与地区国家展开新的一轮接触与磋商,寻求阿拉伯世界的支持,消除“西方单边”干预的疑虑。有消息称,土耳其已同意提供空军基地,沙特将继续参与武装叙反对派,但约旦和伊拉克明确表示不愿做西方军事干预的前沿。

  军事上,按照美国防长哈格尔的话说,美军已经“部署完毕”,法国《费加罗报》甚至以图表方式描绘出西方国家在叙周边的军事部署。

  死亡游戏中 民众坚强生活

  西方国家对叙动武的传言“狼烟四起”,首都大马士革秩序依旧。但民众也在为一触即发的战事准备着。英国《卫报》报道,逃往邻国黎巴嫩的不止中产 和难民,连叙利亚精英、与总统巴沙尔有密切关系的商人都纷纷举家逃离大马士革。走不了的都预计战事会持续一段长时间,纷纷囤积粮食和食水,以免断水断粮。

  而对于目前的叙利亚普通民众而言,西方国家的军事打击并不是他们生活中面临的最大威胁,而迫击炮才是最致命的。

  仅26日一天,大马士革城内就落下了18枚来自郊区的迫击炮弹。叙利亚《我们的国家报》报道,“迫击炮弹、火箭弹和子弹像下雨一样漫无目的地落入大马士革,百姓在死亡游戏中坚强地生活”。

  警告,呼吁·只靠动嘴?

  俄媒:对抗美国,俄中或用经济武器

  面对西方“动手”传言,除了叙利亚政府多次放出强硬言论外,最大的反对声依然来自莫斯科。BBC报道,面对日益紧张的局势,俄罗斯和中国双双加大了警告西方别干预的力度,但美国Scrape TV说,俄中的警告“只靠动嘴,无碍大局”。

  新华社报道,中国外长王毅28日表示,中方高度关注叙利亚局势的最新发展。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人在叙使用化学武器,支持联合国调查小组开展独立、客观、公正、专业的调查。当前应避免对调查工作造成干扰,也应避免预断调查结果。

  王毅强调,政治解决始终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现实出路。外部军事干预有悖于《联合国宪章》宗旨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并加剧中东局势动荡。中方呼吁各方保持克制与冷静,坚持政治解决的正确轨道。

  俄新社报道,有俄罗斯专家认为,俄罗斯不可能阻止美国和其他一系列西方国家对叙利亚冲突的军事干涉,莫斯科不会采取任何武力行动,但会努力联合反对在叙发动武力行动的国家。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亚洲和中东中心负责人苏波宁娜也表示,俄罗斯的力量在于其外交技巧和在联合国安理会中的政治份量,但由于这一行动(西方针对叙利亚政府的军事行动)将绕过安理会而实施,俄罗斯则无法以同样行动来回应。

  但“俄罗斯之声”27日刊文称,尽管俄中不可能通过武力保护叙利亚,但有能力通过经济武器阻止美国的战争叫嚣。比如俄中两国,甚至金砖五国可以马上抛售美元和黄金储备,买进欧元和金砖五国货币。通过一系列大胆行动,打击华盛顿独霸世界的计划,避免叙利亚陷入血腥战争。

  证据,猜测·谁在说谎?

  化武有没有?巴沙尔弟弟放毒气?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8日表示,联合国调查小组还需要4天时间调查大马士革郊区的化学武器。叙利亚究竟有没有人使用化武?谁用了化武?西方已经蓄势待发,但化武的真相还没有搞清楚。

  根据美英等国公开的信息,叙利亚政府是化武袭击的罪魁祸首。英国《每日邮报》27日就指出,叙利亚领导人巴沙尔·阿萨德的弟弟马希尔·阿萨德被指系大马士革毒气袭击的幕后主谋。此次袭击共造成120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不少儿童。但叙利亚政府已经否认了相关指控。

  北京国际在线报道,但根据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的说法,在大马士革毒气袭击中,由于恐怖团体使用类似沙林毒气的化学介质,叙政府军士兵吸入了有毒气体。目前,几十名叙政府军士兵正因此在医院接受治疗。

  贾法里还称,“恐怖组织在土耳其和西方国家的帮助下在土耳其境内组织实验室,利用土耳其、沙特和卡塔尔供应的材料研制化学武器”。

  贾法里表示,此次安理会没有就任何决议草案达成共识,是因为安理会理事国不相信某些代表团提出指控的真实性,某些理事国还在背后为恐怖团体提供武装和各种后勤支持。

  拆解迷局·美国想干什么?

  以打促谈?

  西方国家一方面威胁进行军事打击,一方面又为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作出积极姿态。两者看似毫不相关,其真实用心昭然若揭,那就是把巴沙尔政权打散,然后召开国际会议,用冠冕堂皇的外交语言强迫他接受被侵略的现实。

  事实上,如果西方国家对叙动武,那么整个地区难免陷入全面混战。叙利亚《民族报》

  重返中东?

  埃及赫勒万大学政治学教授奥达表示,美国欲攻打叙利亚,背后动机是要借此“重返中东”。

  事实上,埃及穆斯林兄弟会倒台、伊拉克暴力事件频生、约旦和土耳其局势不稳,大大削弱了美国在中东的地位,在此情况下,美方将不愿意失去叙利亚。

  因此,打击叙利亚是西方改分中东版图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将伊拉克、叙利亚和黎巴嫩分裂成薄弱的伪国家机构,以及削弱伊朗的威胁。俄新网

  转移视线?

  美国国会即将面临两大难关,先要赶在9月底通过临时拨款,否则囊中羞涩的美国政府将停止运作;到10月联邦政府债务触顶,恐酿违约危机。

  去年底“财政悬崖”闹剧历历在目,如今奥巴马漠视民意,当起大魔术师,欲以强攻叙利亚来转移视线,为华府财政危机降温。

   图说(上)2007年,身为参议员的奥巴马曾宣称“美国在未受实际威胁下,总统无单方面授权军事行动的宪法权利”,如今却欲在叙动武,奥巴马究竟是“无奈”还是“健忘”,令人深思。  资料图片

      (下)尽管西方还未动武,但叙利亚民众已经生活在战争中。27日的一段视频显示,叙利亚德拉省遭到重炮轰击。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