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吃空饷”现象为何屡禁不止?

2013年08月29日 22:32 来源:中国网

    自6月1日起至8月20日,河南省周口市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对全市公职人员长期不上班“吃空饷”问题进行治理,截至目前,共查出各类“吃空饷”人员达5731人。(8月26日人民日报)

    近年来,吃空饷曝光案屡见不鲜,吃空饷的方式也五花八门,如以借调、病休、停薪留职等名义不在岗仍领取工资和津贴补贴的公职人员。当前,“吃空饷”已成为当下急需解决的疑难问题。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吃空饷”屡禁不止?谁又该为“吃空饷”埋单?
    各地事业单位频现“吃空饷”案件,出现这样的问题,笔者认为,不应当仅仅只是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不仅要治标更要治本,应当追查一下问题的根源出在哪里,之所以这些人能够明目张胆的吃空饷,根源不在于“吃空饷”者,而在于“发空饷”者。
    对于“吃空饷”现象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要追究第一责任人,要加大对主要负责领导的惩处力度,要斩断“吃空饷”背后的利益链,立起“高压线”。不仅如此,治理“吃空饷”关键是要堵住“进出口”, 堵住财政供养人员的‘进口’关和‘出口’关。如此一来,方能让“发空饷”有所畏惧,才能祛除体内‘蛀虫’,有效防范‘吃空饷’现象,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吃空饷”现象影响政府公信力,要彻底解决“吃空饷”问题。“吃空饷”一日不除,民心难安。莫让“吃空饷”吃垮了政府,吃空了民心。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