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时尚天地
分享到:7

乳房小将来没奶水吗?

2013年08月24日 18:29 来源:凤凰网
女性胸部大小跟将来奶水量有关吗
女性胸部大小跟将来奶水量有关吗

  1.乳房小,奶水肯定少

  王先生 28岁 公务员

  虽然我也还没经历过这样的事,但“大胸能产奶”却令我深信不疑。我妈的乳房就很小,她也总在说我小时候奶水不够吃的事儿,还叫我要是找对象一定要找个胸大的,都是长辈的经验之谈,不可不信啊!

  2.乳房小,宝宝奶水很够吃

  范女士 32岁 新婚妈妈

  我的胸部就很小,一开始我非常担心会不会影响到孩子吃奶。之前还咨询过几位医生,他们都告诉我不必担心。但我还是惴惴不安,等到了哺乳期发现我的奶水异常充足,涨奶的情况时有发生,我的宝宝奶水很够吃,我太高兴了!

  3.乳房大,广东俗语“奶大饿死仔”

  范先生 42岁 电台主管

  谈恋爱的时候,我的爱人胸部很大,让我很着迷。可婚后有了宝宝就苦恼了,奶水根本就不够吃!我本来以为胸部大的女性奶水也肯定会多!我们广东有句俗语“奶大饿死仔”,看来是真的!

  4.乳房大,奶水也很够吃

  李女士 38岁 教师

  我青春期的时候胸部就很大,那时候小觉得很不好意思。当时妈妈就说,这是性感的象征,而且以后我的外孙奶水一定会很足的!我当时脸“刷”的一下就红了。现在想来妈妈说的是对的,我哺乳期间确实奶水充足。

  网友们各执一词,令人摸不着头脑。那么,女性胸部大小到底会不会影响将来奶水多少呢?

 

乳房大小与将来奶水毫无关联

乳房大小与将来奶水毫无关联

北京五洲女子医院外科乳腺诊疗主任 张学平

1.乳房大小与将来奶水多少无关

人的体型很大程度与遗传、营养和体育锻炼有关。乳房发育的程度也是如此。乳房的大小是指乳房内的脂肪多少,与将来奶水多少无关,有的人乳房虽大,但主要结构是脂肪和结缔组织,乳腺细胞不多,奶水也不一定多。相反,有的人孕前乳房不大,怀孕时,受到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刺激,乳房就会迅速增大,而且增大的大多是乳腺组织,奶汁充足。所以现在乳房若发育的小,不必担心,不会影响将来乳汁的分泌。

2.影响奶水分泌多少的因素

(1)乳腺发育状况:产后有无乳汁分泌和产奶的多少,其决定性因素与乳腺是否充分发育有关。据专家的研究证明:每个乳房不论大小都有数十个乳小叶和数百万个乳腺腺泡。所以说,所有孕妇都具有泌乳的功能。有的人乳房大胆乳腺发育不好,腺细胞不是很多;有的人乳房不大,但哺乳期间乳腺腺细胞很多,会突然增大并且奶水充足。

(2)开奶时间和喂奶次数:有些母亲因为开奶过迟或喂奶次数过少而使乳汁分泌减少。产后让婴儿尽早地不定时和频繁地吸吮乳头是刺激乳汁分泌的动力,而吸吮次数、强度以及持续时间与奶量分泌多少有密切关系。乳汁是边吸边分泌,而且是越吸越多。

(3)神经体液调节:某些母亲精神过度紧张,常常处在一种愤怒、惊恐、悲伤或忧虑的精神状态中,或者家务繁忙、睡眠不足,这些都会使乳汁分泌减少。所以,要想有充足的奶水,必须要时刻保持快乐和放松的心情,神经状态和体液关系甚密,只有神经放松了体液才会顺畅,奶水自然充足。

 

判断奶水不足的5个标准

 判断奶水不足的5个标准

3.判断奶水不足的5个标准

给宝宝喂奶,如果判断奶水是不是够宝宝吃?什么情况说明奶水不足呢?下面小编就从五个方面分析奶水不足的标准。

(1)自我感觉乳房空空。

(2)宝贝吃奶时间长,用力吸吮却听不到连续的吞咽声,有时会突然放松乳头大哭不已。

(3)宝贝睡不沉,吃过奶后不久又哭闹,来回转头找乳头。

(4)宝贝大小便次数少,且量也少。

(5)宝贝体重不增或增长缓慢。

 

补救奶水不足5个措施

补救奶水不足5个措施

 5. 补救奶水不足的5个措施

(1)频繁哺喂,24小时之内喂12次以上。

(2)如果有条件,安排几天时间,让宝贝不离自己身体,一有机会就喂奶,一般坚持三天会见效。

(3)喂完一边乳房,如果宝贝哭闹,不要急着给奶粉,而是换一边继续喂。一次喂奶可以更换乳房数次,乳汁不会被吃干的,而是越吃越多。

(4)如果已经混合喂养,逐渐减少奶粉次数,而且不要先喂母乳、再喂奶粉,而是在确认母乳不足的情况下,另外加一顿奶粉。要让宝贝有几顿纯粹吃母乳,不期待着奶粉。

(5)妈咪要顶住压力,相信自己,放松心情,保证乳汁顺利分泌。 小贴士:如果妈咪出现不适,以至于不能继续哺乳,可以定时将奶挤出来,这样不会因生病减少对乳腺的刺激,影响乳汁的继续分泌。如果母乳暂时不足,需要采取混合喂养,一定要让宝贝先吸乳房,然后再用奶粉弥补不足。

 

乳房的自我护理

乳房的自我护理

6.哺乳期乳房的自我护理

(1)哺乳期选戴合适文胸。哺乳期要选戴合身舒适的棉质文胸,最好是专门为哺乳妈咪设计的哺乳文胸。应根据乳房的尺寸及重量的增加变换尺寸,这样不仅方便哺乳,还有利于新妈咪身材的恢复。每天更换干净的文胸,及时更换胸垫,或使用防溢乳垫防止乳汁渗出沾湿衣服。

(2)喂奶前后护理乳房。第一次哺乳前,用清洁的植物油涂在乳头上,使乳头的痂垢变软,再用清水将乳房洗净。每次喂奶前,都要洗净双手、乳头及乳晕,洗去乳房与衣服可能污染的细菌。喂奶后要用温水清洗,以防宝贝鼻咽传播细菌。喂奶时最好准备一块专擦乳头用的小毛巾,不要与其他毛巾混用,洁白的小方巾大小合适,最为方便。

(3)保护好乳头。乳头应保持清洁,如发生乳头裂伤,应暂停直接喂奶,可将乳汁挤出或吸出消毒后再喂给宝贝;也可以用鱼肝油软膏或蓖麻油铋剂涂于乳头上,防止感染,促使痊愈。不要让宝贝含着乳头睡觉,以免乳头因较长时间浸渍导致破损或乳腺口堵塞,使宝贝鼻咽部的细菌很容易传播给乳头,不仅有可能导致乳腺炎,也是造成婴儿呕吐甚至诱发窒息的原因之一。

(3)防止乳房变形。防止乳房变形。吃太多的营养品或高热量食物, 不仅会导致体重增加,而且不利于断奶后乳房形状的恢复。可以多吃蔬菜、水果、肉类,多喝一些低脂或脱脂奶牛奶来保证乳汁中钙的含量。吃炖猪蹄和鹿角粉冲黄酒有催奶作用,并利于乳房皮肤的保健。通过运动保持胸部健美。游泳能通过水的压力对胸部起到按摩的作用,有助于胸肌均匀;平时看电视时,做一做扩胸运动, 可锻练胸部肌肉,使胸部结实。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