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分享到:7

万寿寺

2013年08月23日 17:59 来源:北京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万寿寺
万寿寺

    万寿寺位于北京海淀区高梁河(长河)广源闸西侧,原称聚瑟寺,建于唐朝。明朝万历五年(1577年),改现名,主要收藏经卷。清乾隆十六年、光绪二十六年两次重修。光绪初年曾毁于火,之后成为菜圃,到光绪二十年(1894年)重修万寿寺作为行宫,连菜圃一起圈入。乾隆曾三次在寺中为其母祝寿。慈禧来往颐和园时会在万寿寺拈香礼佛,在西跨院行宫吃茶点,故有小宁寿宫之称。现大钟寺内的钟王“永乐大钟”原在万寿寺中。2011年5月,据央视记者曝光万寿寺内被租用于旅游,风水先生借机敛财。

    万寿寺位于西三环路紫竹桥东北,建于唐朝,明万历五年改名,清代两次扩建,中路七重殿,有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万寿阁、大禅堂、御碑亭、无量寿佛堂、万寿楼等,大禅堂后建有三座假山,象征普陀、峨眉、清凉三山。假山上有观音、文殊、普贤三大殿,山后为御碑亭。乾隆曾三次在这里为其母祝寿。东路为北京万寿寺风景照(20张)方丈院,西路为行宫院,慈禧就曾住在这里。

    万寿寺位于北京海淀区高梁河(长河)广源闸西侧,原称聚瑟寺,建于唐朝,明万历五年(1577年),改现名,主要收藏经卷。清朝顺治二年,康熙二十五年,乾隆十六年,乾隆二十六年以及光绪二十年都重新进行了修葺。光绪初年曾毁于火,之後成为菜圃,到光绪二十年(1894年)重修万寿寺作为行宫,连菜圃一起圈入。乾隆曾三次在寺中为其母祝寿。慈禧来往颐和园时会在万寿寺拈香礼佛,在西跨院行宫吃茶点,故有小宁寿宫之称。现大钟寺内的钟王“永乐大钟”原在万寿寺中。1934年前後,万寿寺的前部曾用作东北难民子弟学校。1985年万寿寺辟为北京艺术博物馆,以明清时期的艺术品为其特色。 2006年05月25日,万寿寺作为清代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