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分享到:7

罗马尼亚签证信息

2013年08月10日 09:34 来源:
/

    签证介绍

    赴罗马尼亚签证办理信息:

    国内持外交、公务护照者到罗马尼亚访问、考察、旅游免签,其余一律在罗驻华使馆或驻上海总领馆申办签证。罗实行返签制度,即递交申请后,待罗外交部或移民总局批准后申请者方能从罗驻华领事机构获得相应的签证。

    罗马尼亚颁发的签证分过境、短期停留(停留期不超过90天,包括公务、旅游、访问、商务、运输、文化、体育)和长期停留(包括经济活动、贸易、工作、学习、家庭团聚等)签证。持短期停留签证入境后,不能在当地改签长期停留,必须出境后重新申请。

    持香港特区、澳门特区护照者赴罗马尼亚享有90天免签待遇,但只适用于旅游、探亲或商务访问。

    所需资料:

    1.护照:护照有效期在申请人出发以前还有半年以上有效期。如有旧护照请提供。

    2.照片:近期半年的白底两寸彩色照片。

    3.个人资料:身份证复印件

    4.财产证明:银行存款证明(3万—5万)

    5.保险:覆盖整个旅行行程的保险。(必须在申根国有效,医疗保险额须达到30万以上)。

    6.机票订单:机票定单(申请人真实的出发时间)

    7.申请表:申请表可以使用中文填写

    备注:

    有效期和停留期由签证官根据申请资料来决定;

    签证官根据不同的个案有权要求申请者增补资料,签证官保留面签权;所提交资料均不退回。

    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馆信息:

    地址:北京市日坛路东2街

    电话:65323442 65323879(中文秘书) 65323616(领事) 65323315(商务)

    传真:65325728

    电子邮件:Ambasada@roamb.link263.com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信息:

    地  址: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市北方路2号SOS. NORDULUI NR.2, BUCURESTI, SECTOR 1, 014 101, ROMANIA

    国家地区号:0040-21

    电  话:值班室:232.8858,办公室:232.9674,礼宾:232.8858,

            政治处:233.0645,武官处:232.9671,经商处:232.0522、232.9673,

            文化处:232.9670,科技处:232.1923,教育组:3143868,

            领事部:233.4188,传达室:232.1732

    传  真:使馆:233.0684,经商处:232.9677,领事部:2334189

    电子邮件:chinaemb_ro@mfa.gov.cn

    网 址:http://www.chinaembassy.org.ro
       http://ro.chineseembassy.org
            http://ro.china-embassy.org

    入境须知

    根据罗方《新外国人法》规定,持合法签证的甲国公民入境时,需在边防出示每人每天100欧元的生活保障金。按30天停留期计算,则需携带3000欧元或美元的现金,数目不够,不准入境。由罗官方邀请的代表团以及国家公派留学生等可不受此限。

    海关规定

    1、罗马尼亚制定了详细的海关规定。其中规定,来罗作短暂停留者进关时携带的现款不能超过1万欧元,超过1万欧元时,必须主动向海关索要表格申报,否则离境时不得携出。同时只能携带不超过50万列依的罗马尼亚货币出境。

    2、进关时,如携带了家用小电器(如VCD播放机、录象机等),要交纳15-30%的税。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