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分享到:7

国际钢管舞协会启动申奥程序 中国成立国家队

2013年07月26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如果你还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钢管舞,你可能不太相信以下的消息,因为钢管舞如今也有国家队了,首批队员由世界钢管舞锦标赛授权的中国钢管舞锦标赛选拔产生,共有3女1男,他们将征战11月在瑞士举行的钢管舞世锦赛。

    在经历了一段低迷期之后,如今的钢管舞已经朝着竞技的方向高速发展,成为风靡各个健身房的一大健身运动,随着钢管舞热潮的掀起,各国也纷纷成立了钢管舞协会,并成立了世界钢管舞协会,如今,从事钢管舞运动的舞者遍及5个大洲、30个国家和地区。钢管舞运动也朝着更加竞技化的方向发展,从2003年开始,有地方陆续出现了钢管舞赛事。

    此次中国国家队组团参加的钢管舞世锦赛是钢管舞健身运动性锦标赛,2003年由英国人凯先生发起,最初只有几个国家参与,时至2010年已经吸引了24个国家或地区参与。而更让人震惊的是,随着钢管舞各项赛事的逐渐成熟,自从2010年开始,国际钢管舞协会已经启动“申奥”程序。

    2010年中国正式加入了世界钢管舞联合会,2010年世界钢管舞联合会主席邀请中国选手依繁参加世界钢管舞锦标赛。2011年10月,依繁参加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钢管舞世界锦标赛,这是中国第一次派选手参加此项赛事。依繁晋级全球二十四强,并赢得了中国钢管舞竞技史上首枚奖牌。据悉,继上届以飞天造型让世界震撼后,依繁这次和队友将继续在世锦赛中主打中国风,力求在11月的世界锦标赛上惊艳全场。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