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天地
分享到:7

狐假虎威后传

2013年07月26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狐狸虽是百兽之王但他知道自己是假老虎的威风而得逞的,每天都在老虎面前花言巧语,寸步不离地跟在老虎身后。表面上狐狸对老虎百依百顺、言听计从,其实他心里早就恨不得置之于死地,但又有什么办法呢!
狐狸成天挖空心思的想计谋糊弄老虎——他要进一步的利用憨厚的大虫——尽管老虎力大无穷也只不过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罢了——借助他的虎威自己好在宝座上大摆威风,但又怕这个秘密被百兽知道了。
    一天老虎在森林大会上又开始耍威风了。
    狐狸座在主席台的正中眯着双眼盯着台下。左瞅瞅右看看观察着台下那位臣子才是他开涮的对象——说实在话,力量太大他看都不敢看一下更别说“修理”。狐狸是非常有自知之明的,在生活中何苦自讨没趣!突然他两眼落在一只灰不溜秋的野狼身上。
    从台上往下一看只见豺狼搭拉着一双耳朵,浑身的毛像冬天的杂草胡乱的摆放着,瘦骨嶙峋的身上没有一点生气好像饿了十天半月似的。有气无力的坐在地上那可怜的模样连乞丐都不如,又想是大病初愈的面孔。失血的眼神,垂头丧气地塔拉这脑袋。要死不活的样子,要不是两只眼珠子还在转,其他的肉食动物早已把他大卸八块了。狐狸坐在宝座上,左看显得心里不舒服,右看觉得不顺眼,他就趁机发动手下准备整治豺狼——驱除山林,甚至还想把他分而食之。
    狐狸凭着他三寸不烂之舌列举豺狼的种种罪行,准备在森林大会上口诛笔伐豺狼。
    行政会开了很久,讨论得很激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数说着豺狼的不足,只有虎大爷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一言不发。 突然办公室大门“砰”地一声被踢开,豺狼一撇一拐地闯进办公室。大家你一眼我一眼的盯着直发呆。豺狼自己倒没有觉得什么,大咧咧的来到虎大爷的身边,径直坐到老虎身旁。狐狸一看,这还了得,心想:“你个秃狼,这样目中无人。进办公室连个招呼也不打,眼中还有没有我这个大王?”心里越想越气,大声的呵斥道:“滚出去!什么东西!”豺狼眼巴巴地看了老虎一眼,说:“大哥”。
    狐狸一听豺狼把老虎叫大哥,脸上一阵苍白。大家都以为狐狸是一时身体不适或中邪,连忙站起来把他扶到里面的办公室休息,有的帮他推拿,有的一直在拨打森林120。个个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狐狸在里间休息了好大一会儿脸色才稍微有些好转。他身边的哈皮狗儿才稍微放下心来,又过了好久,狐狸又挥手让他们出去坐在办公室里,只留下一个贴心的百事通在身边。
    狐狸惊慌的问豺狼的事。
    百事通才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经过告诉给他。原来豺狼和老虎是同父异母兄弟,不过这个秘密很少有人知道。哎,今天差点惹了大祸!狐狸小心翼翼的打开门向老虎走去,老虎微微一笑又埋下了头。
    会议有继续召开。
    只不过原来的搜证会一下子又变成了表彰会——准备晋升豺狼当官了。
    不知是谁传出豹子也是老虎的亲戚。
有一天山羊神秘地对山豹说:“听说你跟虎大爷是亲戚?”豹子一听面不露色地说:“是啊……”,但他却把鼻音“啊”拖得长长的,似乎在装腔作势。从此豹子在百兽中的地位也一下子升高很多,最近连走路都是一蹦一跳的跃在空中,他要让森林里的所有动物都知道——说话的声音也变得粗壮有力了。
    办公室豹子也能自由出入了,渐渐的百兽都围着豹子转。
一天狐狸又专门宴请虎大爷。
    酒足饭饱,虎大爷坐在椅子上左摇右晃,满身酒气。狐狸凑近虎大爷讨好地说:“大爷,今天豹子兄弟没来,下次我专门请他喝酒!”老虎一听,满不在乎的说:“算了吧,何苦你破费!他又何时请过你我?有啥了不起!”。
    从此以后,狐狸似乎明白了什么,各种宴席上再也没有豹子的踪影了。
    一年一度的森林大会又要召开了。狐狸坐在办公室里筹划着这次又要拿谁个开涮。他拿出点名册时而打开,时而合拢;脸上时而阴云密布,时而笑口常开……狐狸静坐了一会儿,死死地盯着猴子的名字一拳击在办公桌上——“哗”的一声桌上的茅台酒瓶都差点掉在地上,恨恨的说:“看我怎么收拾你?”。
    猴子和狐狸本来是邻居,自小就生活在一块。儿时在一个山头嬉戏、打闹。在同一片森林里活动你身上那个地方有伤疤,我身上有几只虱子都一清二楚。每逢春暖花开,小猴子就懒洋洋的躺在地上晒太阳,小狐狸总是在猴子身边,有时还替小猴子捉毛发里的虱子呢!时不时把狮子丢进嘴里一咬,“噼啪”的一声响,那声音既清脆又响亮,听起来比天籁之音还动听,一股甜甜的血腥味直涌心头,好不舒服。
    在森林里也数猴子最聪明。人们把比自己聪明的都叫做“猴精”。
    话说那次众所周知的竞选吧。
    在选举首领的前一天晚上,狐狸就召集智囊们出谋划策。大家群情激动,你一言我一语地摆出自己的梦划狐狸总觉得不妥。夜深了,谋仕们都相继回家休息去了,只有猴子还呆在那里。狐狸谦逊地对猴子说:“老弟,你有什么办法?事成后我一定少不了你的好处。”
    猴子想了一想,说:“胡大哥,明天在竞选大会上你对老虎说:我们来比一比,看谁更威风?赢者是王”大家都知道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了。
    时间过去了很久,狐狸当上山大王后早就把许愿忘掉了,但猴子也从未在狐狸和众人面前提过,似乎是早已忘记了。今天狐狸一看到猴子的名字才想起这事。
    狐狸终究是狐狸。但他知道纸是包不住火的——这件事最终是要被人知道的。“只有死人才不说话!”狐狸一想到这里,脸色一变,一拳击在桌上决定先下手为强了。
    后来呢?
    后来怎么样,我也不太清楚……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