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波士顿爆炸案致3人亡 马拉松赛选手讲述现场状况

2013年04月17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下午,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2起爆炸,截至目前造成3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始料未及的悲剧转折让整个赛事陷入停顿。美国46岁参赛选手布伦特•坎宁安称,当时现场“有点9•11事件的感觉”。

      据报道,本届马拉松赛事的选拔标准是所有马拉松赛事中最高的,为了参加这项赛事,运动员们都经历了几个月甚至数年的训练。以下是参加了本次马拉松比赛的一些选手的叙述。

  肯尼亚选手韦斯利•科里尔

  韦斯利•科里尔是2012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冠军得主,周一傍晚他一边用婴儿车推着他的女儿,一边恢复体力。他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第五名。他说,我来自肯尼亚,离苏丹很近,那边有时会发生暴力事件;可是你来到美国之后,你会指望这里能更安全一点。

  他担心,未来组织马拉松赛事的成本会越来越高,因为他认为可能需要更多的警察。不过此事并未影响他对未来的规划。他说,我们会继续更加努力地训练,为了今天逝去的生命。

  美国阿拉斯加选手布伦特•坎宁安(Brent Cunningham),46岁

  坎宁安说,他们听到了两声爆炸声,他心想这“有点9•11事件的感觉”。爆炸发生时,他已经跑完了比赛,正和家人走在波士顿公园(Boston Common)里。他说,直到听到警笛声,他们才知道出事了。

  美国选手德克萨斯州选手戴夫•希门尼斯

  现年40岁的戴夫•希门尼斯来自达拉斯,炸弹爆炸的时候他跑了将近35公里。赛事管理人员把他带到了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校园内的圣依纳爵教堂。有人在教堂内向参赛选手提供了水,几个小时后他们准备离开教堂之前,波士顿学院的学生送来了披萨。

  希门尼斯说,他没有听说另外设置了一个终点线的事,还说大多数选手已经不怎么关心比赛了。很多较为年轻的选手都因为爆炸事件痛哭流涕。

  美国新罕布什尔选手肖恩•哈格蒂(Haggerty) ,44岁

  肖恩•哈格蒂来自新罕布什尔州,是该州的一名骑警。他说第一次爆炸发生时他正要冲过终点线。听到爆炸声时,哈格蒂还以为是提早响起的庆祝炮声。

  他说,等感受到震荡之后,我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幸运的是,当时我在跑道的右侧;我觉得大约过了10秒钟,第二次爆炸声响起,现场完全陷入混乱。

  哈格蒂说,他看到波士顿和马萨诸塞州的警察试图通过爆炸现场受损的路障。哈格蒂步行绕过了防护栏,进入爆炸现场,他和另外一名男子帮助抬出了一名伤势明显很重的男性,把他放到路中间。

  他说,当他返回到爆炸现场时,到处都躺着人,有些人伤势严重,很多人下肢受伤。

  哈格蒂说,他从现场的另外一个人那里拿了条皮带,给一个腿部受伤大量出血的女人当止血带,最后把她抬到轮椅上,推着她离开现场,经过终点线进入了赛后医疗帐篷。

  哈格蒂说,过了一会儿他离开了医疗帐篷,找了一个安全的地方等待与另外三名来自新罕布什尔州的骑警会和,然后一起乘车返回新罕布什尔。这三人与马萨诸塞州的同事一同参加了比赛。

  他说,他在自己十三、四年的职业生涯中也见过不少大场面了,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场面。

      美国马萨诸塞州选手约迪•格林伯格(Jodi Greenburg),49岁

  来自波士顿附近马萨诸塞州牛顿的格林伯格是第二次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当她听到爆炸声响时她距离终点不到一英里(约合1.6公里)。她说,当时选手开始掉头走开,纷纷想办法和家人朋友取得联系。

  她说,很多人用她的手机给家人发短信,但短信发不出去。

  格林伯格是众多离开终点附近警戒区域时披着披肩御寒的选手之一。众多选手谈到了他们遇到的人所表示出的善意。

       美国芝加哥选手贝丝•沃涅维茨(Beth Wolniewicz),46岁

  芝加哥居民沃涅维茨说,她看到了第一次爆炸,但她从未预见到还有第二次爆炸。沃涅维茨在第一次爆炸前约三分钟冲过终点线,爆炸发生时她已经跨过终点。她说,现场很吵,但更惊人的是烟雾弥漫的速度。烟雾升腾的速度真的很快。

  她说,现场非常混乱,这是对未知的恐惧。第一次爆炸发生时,志愿者和选手并没有太多反应,但你能听到所有的警报声。她认为现场情况是大量救火车、警车以及没有标记的车辆对情况迅速做出回应。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选手卡尔•戈德温(Carl Godwin),65岁

  来自内布拉斯加州林肯的牧师戈德温在别人给他的黑色塑料垃圾袋上披着一件斗篷。有人给了他糖果。在主办方停止比赛的时候戈德温距终点还有最后一英里(约合1.6公里)。他说,当时他正疯狂地快跑,试图结束这最后一英里的比赛。突然之间前方人头攒动。他心想这是怎么回事,他还从未见过这种情况。

  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也是他的第22场马拉松赛。他说一些选手对自己未能跑完比赛感到失望,至少在现场情况完全明了之前他们的感觉是这样。他说,这就是你参赛的目的,去享受冲过终点的刹那感觉。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