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通胀高企银行倒闭,民众担忧难消 拜登支持率跌至38%

2023年03月24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的最新民调显示,由于很多人认为拜登政府在面对银行业倒闭和通胀居高不下方面表现不佳,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出现下降,仅为38%,接近他担任总统以来的最低点。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据报道,此前在2月,拜登的支持率为45%,1月的支持率为41%。而在2022年7月,随着汽油、食品和其他生活成本的上涨,拜登的支持率一度跌至其总统任期内的最低点,36%。

  最新的民调于3月中旬进行,公众对拜登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的态度意见不一。报道称,预计拜登将在今年夏天宣布竞选连任美国总统。

  此外,拜登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提振美国经济,包括基础设施投资、对企业和富人征税以资助医疗保健等。但这些基本都是长期项目,眼下最迫切的遏制高通胀率的问题才更为普通美国人所关心。在这一问题上,拜登政府表现不尽如人意。

  美联社指出,对许多人来说,近期的银行倒闭和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也使美国经济处于刀刃上,可能让政府面临违约风险。民调显示,只有31%的人赞成拜登对国家经济的管理。

  报道称,自2021年底以来,拜登对经济的处理一直存在一个弱点,这就是通胀问题;当时政府暗示的“暂时性”通胀到如今,已演变为美国家庭和企业的一大痛点。

  拜登的外交政策表现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表现,则分别获得了39%和41%的支持率。具体而言,74%的民主党人和9%的共和党人在外交政策上支持拜登,而67%的民主党人和17%的共和党人支持他对气候变化的处理。

  拜登的总体支持率主要由民主党人推动,其中,76%的人表示拜登“总统工作整体上做得不错”,63%的人支持他处理经济的方式。而在共和党中,很少有人在这两方面都支持拜登。

  不过,45岁以下的民主党人对拜登的看法并没有如此乐观。调查显示,这一群体中只有54%的人支持拜登的经济领导力,只有66%总体上支持拜登。

  该民调还显示,只有约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眼下经济良好或国家正朝正确方向前进。

  纽约州罗切斯特市29岁的特蕾莎·奥朱罗表示,她“只是希望经济更稳定一点”,银行倒闭正在拖累她的情绪,“如果拜登在做他的工作,为什么在这样一个国家,你能看到人们真的在受苦?”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