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普京接受24国大使递交国书 强调“世界正向多极化发展”

2022年09月21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9月20日电 (田冰 刘璟瑶)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在接受外国大使递交国书仪式上表示,世界秩序正在发生改变,世界正在走向多极化。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亚历山大大厅接受24国新抵任驻俄大使递交国书,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整个国际关系架构正在加速发生根本性转变,更加民主和公平的多极化世界秩序体系正在积极形成。但是这种多极化的客观发展遭到了那些试图在国际事务中保持霸权地位并试图控制一切的国家的阻挠。这种世界霸主存在已久,但不可能一直存在,“这是不可能的”。

  普京表示,当前西方正在对俄实施制裁,但他们终将自食其果。此外,西方对俄罗斯能源、粮食、化肥向世界市场的供应进行限制,一些发展中国家和贫穷的国家因此受到影响。

  普京强调,俄罗斯将继续坚持主权路线。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俄罗斯将进一步推动以联合为目标的国际议程,为寻求有效应对当今众多挑战和威胁做出贡献,并致力于解决严重地区冲突。这将是俄罗斯在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上表达的主要立场。

  塔斯社报道说,这是自今年2月份俄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总统参加的首次外国大使递交国书仪式。(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