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七国集团峰会提出基建新倡议 中方:反对打着有关旗号推进地缘政治算计

2022年06月28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2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有报道称,七国集团(G7)峰会期间宣布启动“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伙伴关系”,计划筹集 6000 亿美元为发展中国家所需的基础设施提供资金,该项目旨在针对“一带一路”倡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看到了有关报道,所谓“一带一路”造成“债务陷阱”完全是一个伪命题。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9年来,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有关国家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据世界银行测算,“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若全部得以实施,到2030年,每年将有望为全球产生1.6万亿美元收益,占全球GDP1.3%,其中90%由伙伴国分享,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受益更多。2015年至2030年间,760万人将因此摆脱极端贫困,3200万人摆脱中度贫困。

  事实上,没有任何一个“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国家认可所谓“一带一路”造成“债务陷阱”的说法。美国才是“债务陷阱”的真正制造者。美国扩张性货币政策、缺乏监管的金融创新、恶意做空等行径,加剧发展中国家债务负担,对有关国家落入“债务陷阱”更是难辞其咎。

  关于七国集团提出的新倡议,中方始终欢迎一切促进全球基础设施建设的倡议,各类相关倡议不存在彼此取代的问题。我们反对打着基础设施建设旗号、推进地缘政治算计,抹黑污蔑“一带一路”倡议的言行。

  一年前,同样是在七国集团峰会上,美方提出“重建更好世界”倡议,承诺推进有别于“一带一路”的全球基础设施建设。不论是“重建更好世界”倡议,还是别的什么倡议,国际社会希望看到的是真金白银和实实在在造福于民的项目。(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