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务资讯
分享到:7

事关钞票、驾照、租房……各国这些规定,你要知道!

2021年01月12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1月12日电 题:事关钞票、驾照、租房……各国这些规定,你要知道!

  在美国纽约,每年会有许多人因未缴清罚款或未出席交通听证会而被吊销驾照。

  而驾校被吊销之后,又会面临被捕和更多的罚款……

  对于少数族裔来说,这给其社区和供养家庭造成了特别大的负担。

  但今后这种情况将不再出现了。近日,纽约州州长科莫签署《驾照吊销改革法案》,解决了这一问题。

  这项法案将于2021年3月31日起生效。根据新法,若驾驶者无力支付全额罚款,不但不会被吊销驾照,还可以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来支付。

  驾驶者可按个人月收入的2%或25元每月偿还计算,以两者中较大的金额为准。

  更重要的是,这项改革还将恢复那些目前因未缴纳罚款而被吊销的驾照。

  提出该法案的州参议员肯尼迪表示,交通罚单对少数族裔及移民影响最大。少数族裔往往是疫情下的一线、必要工作者,该法案取消了罚单罚款和驾照之间的关联,民众将不再因失去驾照而无法工作、甚至失去工作,这样才能更有效的去偿还这些费用。

  其实,随着新年度的开始,不少国家和地区都颁布了新法规,其中不少都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快来看看吧!

  西班牙:开车拿手机就罚!

  开车时打电话是一个极其危险的行为,西班牙交通总局(DGT)之前就颁布交规规定,司机驾驶过程中使用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会被处以200欧元和扣3分的罚款。

  2021年,DGT对车内使用电子设备的要求更为严格。根据新规定,从1月2日起,即使在开车时只是将手机握在手中没有使用,也将被扣分罚款。

 

图为西班牙巴塞罗那,警察在街头执勤。
图为西班牙巴塞罗那,警察在街头执勤。

  根据新交规,司机可以将手机固定在中控台或仪表盘上,但不能触碰,更不能手持电话。在等红灯、行人过街或交通堵塞时,也禁止触碰手机,如果被发现,同样以违规处理。

  另外,此项违规的扣分从3分增加至6分。

  加拿大:这些钞票失去法定货币地位

  1月1日起,加拿大的一些钞票失去了法定货币地位。

  根据加拿大央行的规定,面额为1加元、2加元、25加元、500加元和1000加元的纸币,从2021年1月失去法定货币地位。

 

加拿大央行网站上展示的几种旧版纸币。 (加拿大央行网站)
加拿大央行网站上展示的几种旧版纸币。 (加拿大央行网站)

  加拿大央行表示,1日起,商店不再接受这些钞票,但民众可以拿到银行储存。

  加拿大央行称这一决定对大多数国民影响不大,因为这些纸币最多已有数十年未印制,现在极少用于交易。

  不过,这些市面罕见的纸币虽失去法定货币地位,却收到不少收藏家的青睐。

  加拿大一货币收藏网站称,500加元面额的纸币只发行过40张,极其罕见。根据纸币的具体保存状况,一张500加元纸币的价值可能从2万到6万加元不等。

  新西兰:2月起,租客权利将更大

  2020年8月,新西兰《住房租赁修正案》正式成为法律,多数修正条款将在2021年2月生效。

  新规定中,租房法庭对违规的房东或房客的罚款最高标准从5万新西兰元提高到10万新西兰元。

  同时,新规定增大了租客的权利。按照新的法律,租金只能每年涨一次,且房东必须考虑租户把租约转给其他人的所有请求。

  新法律还规定,房东如果没有合法理由,不能取消租约,这意味着从2月开始,房东会更难驱逐房客。

  如果房东要卖房,则双方的租房协议可以终止,但是房东应提前90天通知租户。

  根据修正法,租客如果出现反社会的行为(如扰民、制毒),房东也可以要求租客搬走,但这种情况下,房东必须在90天内向租户发出三份书面通知,说明其每次的反社会行为,然后向租赁法庭申请终止租赁。

  意大利:旧房改造可领补贴

  2021年,意大利国家预算法案给予民众更多补贴来刺激市场消费,帮助困难家庭走出危机。

  预算法案规定,凡符合政府准入条件获批的旧房改造和房屋翻新,如果在2022年6月前可完工60%,业主可向政府申请核准工程造价110%的政策补贴。

  资料图:意大利罗马宵禁前,餐馆的户外就餐区无人光顾。
资料图:意大利罗马宵禁前,餐馆的户外就餐区无人光顾。

  此外,预算法案还增加了居民给水设施修缮和更新补贴,家庭修缮和更新浴洗设备、抽水马桶等,可给予1000欧元补助。

  这项法案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主要受益群体包括在境内居住的意大利公民及合法外国移民,以及符合救助条件的家庭和企业。

  最后,小侨提醒大家,无论在哪里,都要多多关注最新政策法规,这样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更好地保障自己的权益!

  (参考资料:加拿大央行网站、美国《世界日报》、新西兰天维网、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等;作者:徐文欣;ID:qiaowangzhongguo)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