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务资讯
分享到:7

上山下海,品酒逗鸟……在美华人这么玩

2020年10月10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以来,许多华人都小心谨慎,部分人已经在家禁足大半年。

  随着疫情常态化,不少华人为了放松紧张情绪,在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纷纷尝试到户外活动放松心情。

  浮潜、划舟、水下猎鱼、爬山……让他们本来平淡的生活变得精彩。

  上山下海 华人户外运动消减寂寞

  疫情期间,南加州华人梁先生常利用周末与好友们在一起,参加各种海上运动,桨板、皮划艇、帆船样样都玩。有时他们还一起浮潜,利用鱼枪在水下猎鱼。

  梁先生说,这些好友中有人是潜水能手,还有人是排球健将,也有摄影专家。他们有时会在一起烤肉野餐,但因为疫情,这样的机会只有少数几次。

  等天气渐渐凉了,他准备结伴租辆露营车到周边爬山。“这些朋友都有共同爱好,大家在一起有很多话题,天南地北各种趣闻。在疫情期间,朋友们聚在一起减少了寂寞,通过运动忘掉紧张和烦恼。”他说。

  还有一些华人喜欢登山,被誉为“老顽童”的杨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与其他游人结伴到南加各个山地探索,寻找前所未闻的景点。

  疫情期间外出在遵守避疫措施的前提下,重要的是坚持运动才能保持身体健康。杨先生说:“这些好友部分是单身,在疫情期间感觉生活孤独,于是他邀约这些人外出走走。由于平时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大家在一起忘却烦恼,感觉很放松快乐。”他们七人结伴,每周出行一次。

  吃美食品红酒 华人自驾游享受生活

  比起上山下海的运动型“选手”,华人陈女士更喜欢自驾游看看周围自然风光。

  几个月前,亚凯迪亚市的陈女士和家人租了一辆露营车,前往北加州自驾旅行玩了11天。不仅去户外公园呼吸了新鲜空气,还走了一些以往无法到达的私房景点,这些都是自驾才能带来的乐趣和惊喜。

  “一路上口福不浅,吃了很多受欢迎的美食,若是以往可能要排队数小时,疫情期间都不用等待,好开心。”陈女士说,他们开到临海的码头吃新鲜的龙虾、螃蟹、生蚝,很多美味的食物,简直是人生一大享受。

  陈女士表示,2020年过了一大半,民众关在家里早就憋坏了,尤其年轻人更是坐不住。此次旅行他们还曾前往一个酒庄,坐在户外一边品红酒,一边欣赏美丽的葡萄园。

  悠哉悠哉的自驾游生活,让陈女士意犹未尽,虽然戴着口罩,但不影响她享受自驾游带来的乐趣。

  萌宠鹦鹉变身全家“开心果”

  相比出去玩,洛杉矶华裔电影人伍玫和家人足不出户,也体验到十足的快乐。家里的鹦鹉“哒哒”学会了跳舞,成了全家的“开心果”。

  伍玫发现,她家这种白凤头鹦鹉很聪明,智力相当于四岁的小孩。很多时候只要音乐响起,鹦鹉就开始踩着街拍摇头晃脑,拍打翅膀,翩翩起舞,但它也不是每支音乐都跳舞,遇到喜欢的音乐,它才会全身摇动,非常有音乐天赋。

  “我常常给它录像,不放过任何难得的镜头。”她说。

  有时候家里的狗放进屋里,与鹦鹉“哒哒”同处一室,没想到“哒哒”也会嫉妒,自己躲到一个角落里生气,之后才慢悠悠的出来探个究竟。

  家里的萌宠给伍玫增添了不少乐趣,让她居家的时期,一点也没感觉到无聊。

  疫情期间,侨胞们保持良好心态很重要,不过大家在注意锻炼身体、外出旅游的同时也要注意自我防护哦~

  疫情期间你是如何缓解紧张情绪的,

  快来留言告诉小侨吧!

  参考资料: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美国《世界日报》等

  作者:王嘉怡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