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国际舆论关注中美元首大阪会晤:对世界经济产生正面积极影响

2019年07月01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吴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9日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大阪举行会晤。双方同意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双方宣布将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国际舆论对中美元首大阪会晤给予高度关注,普遍认为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有利于中美关系整体发展,对世界经济产生正面积极影响。

  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刊文指出,中美元首在G20大阪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晤,就贸易争端等问题展开讨论。文章认为,双方就存在冲突的议题进行了广泛沟通,除了贸易战,也谈到了台湾和朝鲜问题。在当下中美缺乏高层级频繁沟通对话渠道的情况下,昨日中美元首会晤为两国关系发挥了重要的战略引领作用。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贸易问题是今年G20大阪峰会的主要焦点。G20领导人一直在密切关注世界两大经济体间的元首会晤,期望结束这场“痛苦的贸易战”。此次会晤试图为这场导致中美数千亿美元出口商品被针锋相对加征关税的贸易争端找到解决方案。

  西班牙埃菲社报道称,此次G20大阪峰会力争在贸易问题上采取切实行动,而非仅仅再次呼吁缓和贸易关系紧张。中美元首的这场会晤是非常受欢迎的举措。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中领导人寻求重启陷入困境的美中贸易谈判。外界普遍认为,此次会晤是特朗普在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的新关税之前,为让谈判重回正轨而作出的努力。部分美国企业此前已表示,新关税会令消费者面临更高的价格,扰乱长期以来建立起的供应链。

  俄罗斯《独立报》刊文指出,中美在贸易领域的“对抗”继续升级不符合双方利益,因此两位领导人在大阪展现出最大限度的谨慎态度。

  日本《朝日新闻》认为,中美贸易摩擦被视为世界经济最令人担忧之处。本次大阪峰会聚焦世界经济,也希望中美能够努力寻找到符合双方利益的契合点。

  德国新闻电视台称,中美对话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只有通过对话,双方才有解决贸易争端的希望。(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