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段昭南大师说:展览就是展览不要浪费社会资源

2018年12月27日 16:55 来源:欧洲侨报

  段昭南大师说:展览就是展览不要浪费社会资源

  【本报美国讯】

  戏剧人物画大师段昭南今天在美国硅谷做展览顺源还本,画展就是画展,无需花枝招展。

  这次展出地段昭南戏剧人物画经典作品是不久前从国内返回的作品,在美国硅谷的艺术馆举行开幕活动。

  这次展览段昭南认为,让人民看作品,不看作者的“凤冠霞帔”。人民喜欢才是作者的荣誉。

  时至圣诞节,宾客如期而至,使这个开幕活动温馨闹热,其中有唯一“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游泳冠军林莉、美国中华侨联科技协会文化主席林青、旧金山保钓联盟主任郑文琪、美国川菜文化大师赵代宏、美国真功武术学院院长徐得正、国际武术冠军夏喜刚、云南文经贸协会组委会主席孙薇、美国儿童剧剧院导演张女萝、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班冯洁等代表各自社团出席活动。

  这次的庆祝活动由美国中华华侨华人联合会 主席李竟芬女士主持,她坚持孙中山先生志训中华民族有着同一的文化之根,让其繁茂是华人引以为荣的时代重任,做会文化,才能够真正表现中华民族的精神面貌。我们也会从段昭南戏画的篇幅里看到许多中国历史故事,了解中华文化发展,懂得民族根源的真蒂。

  郑文祺是第一位协办者,也是组织团队赴台声援韩国瑜领队,他说:真是不同的開幕典禮、也是一場發人省思的文化洗禮、领人印象深刻、很榮幸能參與其中。謝謝段老師及所有來賓、讓我獲益良多。

  段昭南大师认为:这次活动以不请不邀方式来做展览,是高雄市市长韩国瑜工作态度的感染了自己,这个社会到了要为“他人”着想的时候了。

  做画要做真“工作”,不是肤浅地而做外在的“粉饰”,而是做内在释放的体验,画画就是在画者自己,画自己的素养、画你自己的修养、画自己的教养而已。这个才是所谓的“个性化”。

  每一桩工作都在信仰中成修,文化更是在舍染薪净的宏大修为世界要艺生命为时代绽开一株花植的美丽。

  他还说:开幕就是开幕,无需要浪费社会资源,因此,不招施噱头,不逢迎拍马,让参与者人人松弛、个个奢侈、每每珍贵。到场观众有主人之优,扬眉吐气,画展览是观看者的幸福。

  展览活动由艺术总监高岭筹划,展览部主任刘建林制作,比较全面体现了段昭南戏画的特色。

  一场料峭寒风让“段昭南戏剧人物画展览”在硅谷涌进来一股真热实情。

  段昭南 云南剑川白族

  美国硅谷美术馆馆长

  中国戏剧文学学会理事顾问

  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家联合协会主席

  美国卡迈尔“美国画廊”画家

  《梅兰芳纪念馆》聘用画家

  200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邀请为“云南采风团”画家

  201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邀请为“新疆国际书画家采风团”画家2017年美国加利福利亚州举办“段昭南戏剧人物画艺术节

  于无锡博物院、徐州博物馆、无锡锡剧博物馆、周恩来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梅兰芳纪念馆、广东画院艺术馆、自贡市艺术馆魏明伦文学馆展览一千多幅戏画作品。

  2015年文化部《百年巨匠》收藏《六五花洞》等六幅作品

  2015年于美国西雅图出席习近平主席的宴请和接见。

  2016年于台湾展览《台湾京剧一百出段昭南戏画》展台湾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剪彩收藏

  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大红袍《段昭南画集》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