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欧洲议会通过非立法报告呼吁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加入申根

2018年12月12日 03:54 来源:欧洲侨报

《欧洲侨报》讯 (记者 阳光编译报道)据罗马尼亚Digi24电视台报道:欧洲议会于12月11日星期二通过了非立法报告,要求罗亚和保加利亚成为申根地区的正式成员。该报告以514票支持107票反对、38票弃权获得通过。 关于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能否成为申根协定国的最终决定需要欧盟各国部长在欧盟理事会一致投票。

欧洲议会申根协定小组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都满足成为申根协定国的技术要求,但由于政治原因而被欧盟理事会阻止”。

蓝色区域是申根地区,黄色区域仅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前南地区
蓝色区域是申根地区,黄色区域仅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前南地区

欧洲议会申根协定小组副主席Josef Weidenholzer说“我们不能允许申根地区存在双重标准。 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已经满足成为成员所需的完整要求清单,应该允许其加入而不再拖延。 部分加入的想法是一个完全不起作用的。 我们不能为大多数成员国制定一套规则,为另一个成员国制定不同的规则 ,在欧盟没有二等成员国或二等公民。 由于政治原因阻止加入的国家政府必须改变方向,持续的延迟对整个欧盟都是有害的”

申根协定纪念碑
申根协定纪念碑

2011年6月,欧洲议会为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加入申根地区开了绿灯,并多次重申其立场。 今年11月底, 欧洲议会主席安东尼奥·塔加尼表示 ,罗马尼亚的加入加入申根的过程应该加快。

欧洲议会主席塔贾尼说“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的边界和我们的安全,一些仍在等待决定的国家需要尽快加入申根”

但是上周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劳德·容克表示希望罗马尼亚将在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的任期结束时成为申根地区的成员,这将意味着罗马尼亚2019年10月才能进入申根。 

罗马尼亚2007年加入欧盟,按照协议2011年罗马尼亚应该加入申根,但总是在最后进入的关口被一票否决功亏一篑。熬过的八年罗马尼亚人几乎已经对进入申根失去了信心,这一次终于迎来了进入申根窗口期,罗马尼亚能够如愿以偿进入申根吗?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