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五大主题活动 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本周启幕

2018年11月12日 20:39 来源:欧洲侨报
宁波市委、市政府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5日至17日举办“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等系列活动
宁波市委、市政府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5日至17日举办“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等系列活动

   11月12日,宁波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宣布以“甬”立潮头、合力兴甬为主题的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等系列活动将于11月15-17日举行,旨在把“宁波帮•帮宁波”的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中国首批对外开放城市,宁波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发展。这次集中举办一系列重大活动,就是营造浓厚氛围,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向全社会昭示宁波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旗的信心和决心。

    5大主题活动集中安排

    合规、简朴、务实、高效

    据悉,本次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等系列活动有5大主题活动,包括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包玉刚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甬商峰会、宁波经促会成立30周年纪念座谈会。

    宁波市委副秘书长胡杰称,集中举办系列活动有利于实现“合规、简朴、务实、高效”办会目的。

    五大活动集中安排,虽然筹备工作时间很紧,需要克服很多困难,但可以减少部分“宁波帮”人士的往返劳累,有利于保障港澳台海外“宁波帮”代表人士的参会率,形成活动相对集中的规模效应,进一步提升活动实际成效。

系列活动中的“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已经成功举办17届,成为海外宁波籍人士最集中的香港和宁波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图为2017年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签约仪式。

    冀成为汇聚宁波发展合力重要平台

    “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

    这句响彻海内外的话,是邓小平同志1984年8月1日在谈到宁波工作时做出的指示。正是它,掀起了海内外“宁波帮”帮宁波,服务家乡、报效桑梓的热潮。

    “宁波帮”是浙商的杰出代表,是彪炳史册的中国著名商帮。帮宁波人士是宁波发展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广大“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为宁波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举办这次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联络联谊,交流信息,促成合作,进一步弘扬“宁波帮”优良传统,集聚“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巨大能量。

美丽的宁波三江口夜景。

    海内外784位重磅级嘉宾出席

    这场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又有哪些嘉宾参会呢?

    据悉,通过各方面力量充分挖掘地缘、亲缘、业缘等关系,积极发动广泛邀请,最终确定参会嘉宾总数为784人,包括包玉刚四位女儿、网易董事局主席丁磊、中国科学院院士、全球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发射总指挥王建宇等等。

    嘉宾的组成多元,凸显“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同叙乡情”的浓浓情谊。既注重邀请宁波籍人士,也注重体现帮宁波的比例,邀请嘉宾中宁波籍484人,帮宁波人士300人;嘉宾中境内和境外嘉宾占比接近1:1,境外嘉宾包括港澳台以及世界25个国家。

    同时,凸显“共话发展”的共赢理念,邀请了包括“两院”院士、重点研究机构、国内外一流大学的专家学者20名,且大多都有人才、资本、项目等供需信息,有利于较好实现市内市外各项资源对接,也有利于为宁波发展建言献策。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