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走进湖南“南大门” 聚焦郴州改革开放40年成就

2018年10月21日 01:25 来源:欧洲侨报
/

    《欧洲侨报》讯  (记者 王国立)10月18日,“向南开放看郴州”——改革开放40年·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郴州行活动在湖南郴州市启幕。为期五天的行程中,来自多个国家的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及记者将深入走访“林中之城”郴州,近距离感触郴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和巨变。

    本次采访活动由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新闻社湖南分社承办,吸引了来自澳华电视传媒、澳中传媒集团、美国《国际日报》、印度尼西亚《泗水晨报》、澳大利亚《新市场报》、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新西兰《信报》、法中网中文版、加拿大红枫林传媒、加拿大《枫华之声》、瑞典《北欧时报》、俄罗斯《龙报》、《欧洲时报》德国版、《欧洲侨报》等海外华文媒体的高层和记者参与考察报道。

    郴州是一个汉字一座城,“郴”字独属郴州,意为“林中之城”。自秦置郴县始,郴州已有2200多年的建制史,是湖南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湘南起义”策源地、“第一军规”颁布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中国女排“五连冠”的腾飞地,留下了世界首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湘昆艺术。郴州资源禀赋独特,灵山秀水荟萃,矿产资源丰富,被誉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中国银都”“中国观赏石之城·矿物晶体之都”“中国温泉之城”。

    作为湖南最早“向南开放”的城市,郴州最鲜明的特色和最大的优势就是改革开放。

    中共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介绍说,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开放带动首选战略,从湖南放开“南北两口”到“一点一线”优先发展,从加快湘南开放开发到赋予郴州先行先试承接产业转移34条特殊政策,从成为中国商务部首批授牌的“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到获批国家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从建设湘粤赣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到打造湖南“新增长极”,郴州的开放首选战略既一脉相承,又不断提升,“向南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目前,郴州市建有1个国家级高新区、1个综合保税区、1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3个省级工业园区、1个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海关、口岸、检验检疫、铁海联运、国际快件中心、综合保税区等平台功能健全,被纳入广东往来港澳陆路跨境快速通关改革试点城市,成为湖南乃至中西部地区开放平台最全、功能最优的市州之一。

    据统计,郴州市对外贸易经营备案企业已达580家,与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有进出口贸易往来;实际利用外资和实际到位内资总量连续6年位居湖南第二位。

    在郴州的五天时间里,华媒高层及记者将走访湘南物流园、郴州政务中心、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江湖、白银坊、柏林工业园、板梁古村、庙下古村、小埠村、桂阳宝山公园、桂阳工业园等地,聚焦郴州改革开放带来的变迁、感受当地园区经济的开放活力、探秘撑起千亿产业的“无矿开采”奇迹、欣赏异彩纷呈的湘昆曲艺、品味古村落的古韵新姿。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