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中国商务部:美钢铝232措施是对多边贸易规则的严重破坏

2018年07月19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商务部。中新网记者
资料图:商务部。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18日就美国日前将中国针对美钢铝232措施的应对措施诉诸世贸争端解决机制发表谈话。

  该负责人称,美钢铝232措施以“国家安全”为名,行贸易保护主义之实,这已成为世贸组织众多成员的共识。美方措施是对多边贸易规则的严重破坏,损害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世贸组织成员的正当权益。中方已按世贸规则向美方提出补偿磋商请求,但美方拒绝予以回应。中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相关规定,不得不采取进一步行动,以平衡美钢铝232措施对中方造成的利益损失,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该负责人称,中方措施是维护国家利益和多边贸易体制的必要举措,是正当的,也是符合多边贸易规则的。中方认为,若美方仍有诚意遵守多边贸易规则,就应尽早终止违反世贸规则的限制措施,彻底解决因此与世贸组织成员发生的争端。

  该负责人称,中方愿与相关成员一道,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