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韩文秀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共改86处四个方面

2018年03月21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20日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共修改86处,重要修改集中在对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对过去五年政府工作总结、对2018年工作建议的补充建议以及使语言表述上更加完整的建议等四个方面。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日下午举行解读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吹风会,韩文秀介绍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深入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按照李克强总理的要求,《报告》起草组系统整理和汇总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对每条意见都进行了认真研究,吸收、涵盖了大部分意见,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

  《报告》修改前19863字,修改后20595字,篇幅增加730多字。李克强总理对《报告》修改进行了审定,并于3月13日将修改说明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大会高票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

  韩文秀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比较重要的修改,集中在四个方面:

  一是对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作出的补充建议。在改革开放成就方面,补充了“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在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方面,补充了“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二是对过去五年政府工作总结的补充建议。在坚持创新引领发展部分,补充了“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在坚持全面深化改革部分,补充了“稳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部分,补充了“强化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部分,补充了“强化追责问责”;在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部分,补充了“军政军民紧密团结”。

  三是对2018年工作建议的补充建议。主要集中在: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内容的补充建议。比如,在发展壮大新动能部分,补充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智慧社会”;在加快制造强国建设部分,补充了“推进智能制造”、弘扬“劳模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在深化“放管服”改革部分,补充了“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对改革开放内容的补充建议。补充了“改革金融监管体制”“提高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发展水平”。对于民生工作的补充建议,补充了“重视对幼儿教师的关心和培养”“加大医护人员培养力度”“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关心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加强城乡困境儿童保障”“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倡导全民阅读”等。

  四是使语言表述上更加完整的建议。包括将“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为“全面实施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将“绩效评价要加快从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改为“科研项目绩效评价要加快从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将“省级以下地方政府各负其责”改为“省级以下各级地方政府各负其责”等。

  韩文秀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弘扬“工匠精神”,《报告》从起草到最后修改完善,也是一个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精雕细刻的过程。(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