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赵红卫委员:铁路科技工作者要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做出新贡献

2018年03月04日 20:51 来源:欧洲侨报
/

欧洲侨报前方记者组北京报道 又是一年春来到,两会暖风迎面来。33日下午205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这也是两会历史上首次开通“委员通道”。上百名中外媒体记者早早就来到这里守候。今年政协大会“委员通道”的主题是“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围绕科技、生态、教育、社会和法治建设、创新发展、实体经济等话题,委员们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下午2时许,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工程师赵红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2017年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的“复兴号”动车组正式上线,它具有完成自主知识产权,在世界处于先进水平,这个动车组在京沪线以时速350公里投入运营,为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树立了新标杆。

 

赵红卫表示,中国高铁将朝着系列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方向发展。目前研发团队正在基于时速350公里“复兴号”的基础上研制250公里和160公里的自主化动车组系列平台,将适应不同的地形环境、不同的地质条件、不同的速度等级的要求。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打造“智能京张精品工程”的要求,同时兼顾2022年冬奥会的要求,研制京张智能动车组,会在更加节能、更加环保的新技术、新材料技术方面继续加强应用。”赵红卫说。

 

赵红卫还介绍,在动车组上将实现自动驾驶功能,也就是说从列车启动、加速到减速、停车,司机只要按一个按纽就可以完成。另外还会推出“智能出行”等一系列服务,不断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于多样化的、高品质的出行需求。铁路科技工作者将践行新时代新使命,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做出新贡献。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