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杨利伟委员:努力把国家建设成为航天强国

2018年03月04日 20:40 来源:欧洲侨报
/

欧洲侨报特派记者高进 北京报道 又是一年春来到,两会暖风迎面来。33日下午205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这也是两会历史上首次开通“委员通道”。上百名中外媒体记者早早就来到这里守候。今年政协大会“委员通道”的主题是“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围绕科技、生态、教育、社会和法治建设、创新发展、实体经济等话题,委员们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下午2时许,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员杨利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随着去年空间实验室任务圆满结束,工程全面转入了空间站的建造阶段。今年虽然没有发射任务,但对整个科研任务包括空间站的建设还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今年的空间站核心舱要由初样向正样阶段转化。其他的舱段也会进行初样阶段的研制和生产。

 

今年空间站的核心舱要由初样向正样阶段转化,第三批航天员选拔即将启动,将有三方面变化。杨利伟介绍,随着空间站的建造,今年会选拔第三批航天员,这次的选拔和以往两次有很多不同。第一,选拔的数量要增加。第二,选拔航天员的种类也发生变化,前两次的航天员都以驾驶员为主体来选拔,随着工程的需要,这次不单单要选拔驾驶员,还要选拔飞行工程师、载荷专家。第三,招收的范围也发生了变化。以前航天员都来自于空军的飞行员,这一次还要面向社会相关领域进行选拔,比如说相关的工业部门、科研院所以及相关的大学。此外,这次选拔不单选拔男性航天员,还要选拔女性航天员。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这里真诚地邀请更多有志于航天以及勇于拼搏的青年朋友更多地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航天强国,无愧于新时代的召唤。”杨利伟如是说。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