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务资讯
分享到:7

上海签发首批《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2018年01月16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外国专家局)为8位外国高端人才签发了首批《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外国专家局)为8位外国高端人才签发了首批《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官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1月15日电 (记者 许婧)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外国专家局)15日为8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外资研发中心等单位邀请的外国高端人才签发了首批《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持有确认函的高端人才将可在中国驻外使领馆获得5至10年多次往返的外国人才签证(即R字签证),享受每次最长可达180天的停留期。

  同时,对持人才签证外国人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将获得相同期限、多次入境、相应种类签证。

  据介绍,这8位高端人才分别是美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PeterL.Andresen博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英国物理学会会士、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士、同济大学FabioMarchesoni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HenriKennedy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MichaelHerzfeld博士,同济大学Polichronis-ThomasSpanos教授,复旦大学施扬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DaleSander教授和马勒集团副总裁IvanAnthonyLenehan。

  2017年11月28日,国家外专局、外交部、公安部联合印发了《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办法》。该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人才签证制度,将进一步增强中国人才引进的开放程度,吸引更多的外国人才参与到中国的经济建设中来。凡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中外国高端人才(A)类标准条件人员,均可申请R字签证,这将大大便利外国高端人才来华从事管理、技术、科研、教学、指导、咨询等事务。

  当前,上海市正在加快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建设,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任务,都离不开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政策和更加便捷的管理服务政策,需要吸引和集聚更多优秀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

  一直以来,上海市引进海外人才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上海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办理量和许可证发放量均居于全国首位,其中上海的外国高端人才(A类)占比15.83%,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此次上海作为首批《人才签证》试点城市之一,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这也将成为上海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引进海外人才、提升在全球范围内配置高精尖缺海外人才资源的“助推器”、释放人才红利的“催化器”,它将和正在稳步实施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一起,携手为上海营造更具吸引力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引才用才环境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将成为大力推进上海人才高峰建设的有力抓手。

  据了解,上海已有高校、科研院所、国企、跨国公司等类型单位在积极准备为外国高端人才申请人才签证。(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