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务资讯
分享到:7

广州放宽非户籍人口落户通道 吸引留学归国人员等

2018年01月10日 09:47 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广州放宽非户籍人口落户通道 这些群体将受益!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宾红霞)到2020年,户籍人口增长至920万左右,全市(广州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79.8%左右。1月8日,记者从广州市政府官网获悉,《广州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于日前印发。《方案》提出,将适当放宽入户年龄要求,大力吸引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和留学归国人员等高层次人才、技能人才、创新创业人才、产业急需人才。

  《方案》提出,将适当放宽放开重点群体落户限制,进一步落实大中专、中职、技工学校学生户口迁入和军队易地安置退役士兵政策;开辟驻穗部队优秀退役士兵、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选手等落户通道;继续做好从事公安消防、环卫、公共交通、民办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残疾人照料等特殊艰苦行业一线人员和优秀异地务工人员落户工作。

  人才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如何吸引更多人才落户广州?《方案》指出,要突出引进人才入户在落户政策中主体地位,适当放宽入户年龄要求,大力吸引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和留学归国人员等高层次人才、技能人才、创新创业人才、产业急需人才。

  进一步拓宽落户通道的另一举措是调整落户政策。《方案》提出,要在全市范围内取消农业、非农业户口性质划分,统一登记为广州市居民户口,取消户口性质的迁移限制,全面实现户籍“一元化”登记和迁移管理。此外,为精简人口合理有序流动的审核手续,不再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迁入广州的前置条件。

  此外,《方案》还提出,进一步修订落户政策,构建以“引进人才入户为主体,积分制入户和政策性入户为有效补充”的落户政策体系。一方面是加大引进人才入户力度,增加安排各区的引进人才落户指标,特别对黄埔、花都、南沙、增城等区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二是进一步完善积分制入户办法,科学设置积分制入户指标体系,在积分制项目中设置地区导向的指标,有序推进在广州长期稳定就业和居住的各类来穗人员及其随迁家属落户。

  在完善配套政策方面,《方案》提出,要建立进城落户农民“三权”维护和自愿有偿退出机制,将进城落户人员完全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落实进城落户人员参加社会医疗保险政策、城镇养老保险等政策;稳妥做好进城落户未成年人教育工作,确保新增落户未成年人受教育与广州户籍居民同城同待遇。

  在未落户常住人口管理方面,《方案》提出,要推进居住证制度覆盖全部未落户常住人口,保障居住证持有人享有国家规定的各项基本公共服务和办事便利,建立以居住证为载体、以积分制为办法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缩小居住证持有人与户籍人口享有的基本公共服务的差距。

  非户籍人口在穗落户通道放宽

  ◎进一步落实大中专、中职、技工学校学生户口迁入和军队易地安置退役士兵政策

  ◎开辟驻穗部队优秀退役士兵、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选手等落户通道

  ◎继续做好从事特殊艰苦行业一线人员和优秀异地务工人员落户工作:

  公安消防、环卫、公共交通、民办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残疾人照料等

  ◎适当放宽入户年龄要求,大力吸引高层次人才、技能人才、创新创业人才、产业急需人才

  ◎在全市范围内取消农业、非农业户口性质划分;不再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迁入广州的前置条件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