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习近平贺信引发全球网络界共鸣

2017年12月06日 01:06 来源:欧洲侨报
/

-----外国嘉宾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

 

 

(欧洲侨报记者张胜磊乌镇报道)12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受到了与会外国嘉宾的高度评价。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嘉宾带着关于互联网的经历和思考齐聚中国江南水乡乌镇。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提出,“中共十九大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中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世界各国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这一表态让不少国外嘉宾表示钦佩,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点赞,为新时代的“数字中国”点赞。

 

联合国网络犯罪问题政府专家组主席Doctor Mashabane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彰显了中国智慧,互联网安全需要共同维护,成果应该共同分享。数字经济的发展将让世界受益,数字中国的蓝图更让人佩服。我来自南非,我认为‘一带一路’这一伟大的倡议,通过数字互联互通能更好地实现,期待更美好的未来。”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说,中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分享经济,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是对中国经济的驱动力,也是对世界经济的驱动力。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还提到,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进入关键时期,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

 

美国西北大学教授JoelMambretti对欧洲侨报记者表示:“互联网深刻影响着人类,对人们生活、工作、社交、以及未来发展的方方面面产生影响,我认为更多的是积极影响。”JoelMambretti还表示,“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个大会就是为了青年人而开的,所有的新技术、新应用、新发展难道不就是面向未来、面向年轻人吗?这是我第五次来到中国,最早一次来中国是1998年,亲眼看到中国这些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相信在未来,中国仍然会保持快速的增长,并且造福世界。”

 

北美最大的独立影视剧内容发行商美国赛点数字集团CEO克里斯•麦格尔克说,我赞同习近平主席这一提法。为此,世界各国应该在互联网发展问题上更加紧密地合作,以确保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继续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与会外国嘉宾评价说,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全球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对网络空间发展治理规律的准确把握,对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发展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真诚愿望。

 

前来参会的英国PA图像常务董事斯蒂芬•芒迪,在乌镇欣喜地看到了数字经济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20年前我曾经来过中国,现在已经很难辨认出过去的痕迹。最有趣的是,我看到如今数字经济在中国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生活,并越来越多地触及生活的方方面面。”斯蒂芬•芒迪说。

 

  大会专门为这些远道而来的嘉宾开辟了“互联网纪念林”,他们将在这里亲手种植一棵梧桐树。中国梧桐,其姿态挺拔,象征着各国嘉宾对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发展蓝图寄于美好的希望。(编辑 艾伦)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