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分享到:7

罗马尼亚亚洲文化节中国作为主宾国,中国政法大学艺术团千里赴罗助布大孔院参与

2017年11月26日 17:27 来源:欧洲侨报
尽显东方魅力的傣族舞蹈表演
尽显东方魅力的傣族舞蹈表演
观众学习辣妹子舞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观众学习辣妹子舞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演员们集体合影
演员们集体合影
亚洲节上中国文化展台现场人潮涌动
亚洲节上中国文化展台现场人潮涌动

 

《欧洲侨报》讯 (记者:刘文萃)

     当地时间11月24日下午1点整,第五届罗马尼亚亚洲文化节隆重开幕。此次活动邀请中国作为主宾国,由布大孔院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全程参与。布大孔院中方合作院校中国政法大学艺术团千里赴罗,为当地民众带来五彩缤纷、精彩纷呈的中国文化演出,浓浓的中国文艺气息为本次亚洲文化节迎来了开门红。该活动吸引了上万名当地人和多个文化单位前来,得到了来宾们的赞许。

    中国驻罗马尼亚文化参赞闫建武、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外方院长白罗米和中国政法大学孙璐老师担任团长的艺术团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选派代表致辞。

亚洲节开幕式
亚洲节开幕式

     伴随着一曲悠扬古琴之声,身着水袖的艺术团员们迈着轻盈的脚步款款登台,为大家带来了一支典雅优美的《采薇》之舞。台下几乎座无虚席,静谧轻柔的韵律浮动在整个展厅。声声“昔我往矣,杨柳依依”跃然入耳,顷刻间,衣袖飞扬,翘袖折腰,艺术团员们轻柔曼妙的舞姿使当地群众一饱中国汉风之美,无不惊叹中国之美。

 

中国京剧《野猪林》
中国京剧《野猪林》

     翩翩舞末,林娘子穿着绣花裙子,武生尾随其后,为观众们带来了异常精彩的京剧,作为中国的国粹和东方艺术的精华,吸引了无数赞许。一曲配之以民族乐器二胡、古筝、笛子、鼓的《茉莉花》,旋律优美、婉转动听,为观众们活灵活现展示了茉莉花开时节满园飘香、美丽少女们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爱花惜花又舍不得采的心境。

 

    接下来,便是缤纷的少数民族舞蹈表演。其中包括动中带静、柔中带刚的朝鲜族舞蹈表演,步伐种类丰富、手势多变的藏族舞蹈表演,色彩亮丽、活泼动人的彝族舞蹈表演和尽显东方女性水灵的傣族舞蹈。

 

    随后一首火辣辣的湖南民歌舞表演《辣妹子》,及活跃的观众互动环节,将整场开幕式演出推向了小高潮。小高潮过后,维吾尔族歌舞《达坂城的姑娘》、京剧《武家坡》、敦煌舞《玉树芝兰》以及黄梅戏《天仙配》等一系列表演,将本场活动再一次推向高潮。最后,表演在中国民族乐表演《出征》中圆满落幕。

 

    此次亚洲节开幕式表演将古典与现代相结合、同时融合中国传统民族风情,非常具有中国特色,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除此之外,布大孔院还精心准备了中国文化展区,其中有独具中国韵味的各类精致摆件和书法展示,吸引了众多民众驻足参观。其中书法展示最具人气,游客竞相领取自己名字的汉字译名,水墨渲染的汉字激发了他们对古老中国文字的强烈好奇心,并表示想要学习汉字,感受异域的东方文字之美。

 

    中国作为亚洲文化节主宾国的表演不仅为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更会让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深入人心。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当地民众也将更深刻地了解屹立于亚洲雄峰的中国,将中国之美播撒在当地民众的心田。布大孔院也将在未来更加努力,为当地人带来更为丰富有趣,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编辑 艾伦)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