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海丝”国际旅游节再登场 促“一带一路”沿线合作

2017年11月20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1月19日电 (叶秋云)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交流与合作、拉动福州旅游消费增长、实现旅游节庆惠民利民,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19日在福州启动。

  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洪涛在致辞中认为,国际旅游业的发展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领域。旅游是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交流共建的重要渠道,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产业。

  魏洪涛指出,福建依山靠海,风光秀丽,人文荟萃,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围绕“一带一路”,打造“清新福建”旅游品牌,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成效显著。

  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表示,构建“一带一路”,是造福各国人民的伟大构想。福建正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在中华文明与世界西方文明交流、共建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对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推动人类文明发展,具有深刻的影响。

  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潘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利用“海丝”旅游节平台展示福州开展旅游国际合作的姿态和水平,推进福州旅游融入国际旅游大市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从更高层面增进交流,共谋发展。

  启动仪式上,十家境外旅行商和国内十家著名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正式落地福州,在福州设立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福州分中心。缅甸也将以本次旅游节为契机,在福州市设立旅游办事处。

  缅甸酒店和旅游部副总干事UMyintHtwe告诉记者,下一步将与福州在旅游、商务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打造姐妹城市、政府间的系列合作也将开展下去。

  值此期间,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境内外旅行商采购大会也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土耳其、菲律宾、泰国等国家旅游部门官员,30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名境内外旅行商以及海丝联盟推广省份的代表与会。

  来自台湾的小林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秀卿想要通过此次采购会,多开发一些福州旅游景点。她表示,目前旅行社已经开通厦门、平潭两个旅游项目,现在对福州三坊七巷和永泰温泉两个点十分感兴趣。

  为持续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丝”旅游节庆品牌,此次旅游节由国家旅游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继续联合主办,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相关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