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外国前政要谈中国发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将带来新机遇

2017年11月17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 (李纯 邢翀 刘旭)“中国正走在新型合作模式的前列,相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将为各国发展和共同稳定带来新的机遇。”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16日在北京说。

  “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16日在京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吸引了中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知名学者以及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智库专家、前政要共240余人参加。

  德维尔潘说,在当前国际形势面临不确定性日益增长的情况下,此次研讨会是促进国际对话的良好机会。

  他认为,今天全球化正处于十字路口,一方面,开放正受到孤立主义的威胁;另一方面,中国正在加快开放的步伐。中共十九大不仅仅是对于中国迎来了一个新时代,它也开启了一个全球的新时代。

  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也提到了“一带一路”倡议。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提供一种新的互联互通,开放市场,增加经贸往来,为全球带来更多就业与繁荣。

  阿齐兹说,中共十九大提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未来的几十年里,中国也将在世界发展进程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认为,一个国家必须与他国进行合作,也必须互相尊重、公平公正。世界基于这样的原则才可能和平发展。“我相信中国的发展也将对亚洲其他国家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