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务资讯
分享到:7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调研甘肃积石山扶贫工作

2017年11月17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6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左一)在定点帮扶点甘肃积石山县入村进户调研扶贫工作。
11月16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左一)在定点帮扶点甘肃积石山县入村进户调研扶贫工作。 中新社记者 殷春永 摄

  中新社兰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 魏建军)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一行16日在甘肃积石山县进村入户调研扶贫工作。

  积石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国侨办自1998年开始定点帮扶,共帮助该县落实捐资、引资及捐物折价约1亿多元(人民币,下同),并修建侨爱新村、侨爱小学、乡镇卫生院,改造农村危旧房、扶持种养殖产业、培训人才等,助力积石山脱贫。

  “我们农民能在家洗澡了,厕所就在院子里。”在吊坪村,村民马俊祥向郭军一一展示自家的新厨房、新家电、门口的路灯。这是国侨办今年引资60万元改造的吊坪村20户危房改造和32套易地搬迁住房环保厕所项目。

  在山脚下一间老屋里,郭军和甘肃省侨务办公室主任张宝军坐在吊坪村贫困户李有海家的炕上,询问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做些什么?“我两个孩子都上大学,贷款的学费欠着账,去年老房子快塌了,是国侨办给了我2万块钱盖新房。”李有海指着隔壁正在施工的新房说:没什么大困难,两个娃娃马上大学毕业,日子一天会比一天好。

  郭军走访了侨商赵先生捐建的养鸡场,还去高关村村民马赛吉家的地里,了解了正在修建的蘑菇种植大棚。此前,马赛吉从云南学习了蘑菇栽培技术,今年国侨办捐资10万元鼓励老马以“能人带动”方式,带动贫困户一起搞蘑菇种植。

  “以后,我会经常来,希望下次来能吃到你种的蘑菇,看到你们搞起产业。”离开时,郭军和马赛吉定了“蘑菇之约”,鼓励当地做强扶贫产业。

  在与积石山县、乡、村代表座谈时,郭军表示,对积石山的脱贫有信心、更有决心。他说,国侨办和积石山“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将尽全力发挥侨的优势,相互配合做好扶贫工作。

  当日,国侨办还为积石山大病患者发放了20万元救助金。(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