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国侨办裘援平主任与二十一家海外 华文传媒亲切见面座谈

2017年10月27日 00:02 来源:欧洲侨报
/

     《欧洲侨报》记者 阳光发自北京 10月26日,刚刚参加完十九大新闻中心的最后一场集体新闻报告采访会。梅地亚新闻中心落下了帷幕。下午14:00,21家参加此次十九大采访报道的华文媒体受邀来到国侨办会议厅,裘援平主任亲切会见海外华文传媒代表,并和大家座谈。

     本次参加采访十九大专题座谈会,由国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主持。出席此次座谈会的还有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夏春平,国侨办宣传处谢添处长。

    裘主任“欢迎大家回娘家”的亲切欢迎词,开启了和华文媒体亲切座谈。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把各自参与此次十九大报道的感受、心声、建议和故事都作了真挚的表达与分享。有从新媒体发展方面提建议的,有从整合海外媒体资源为中国企业进行品牌战略推广方面提供思路的,有从大会采访通道和侨专题方面提供想法的,有成熟经验的媒体们分享他们此次报道十九大的思路和成绩的,有通过自身影响身边年轻人及外国朋友关心国家发展。南美新闻网王雪琰就在此次十九大报道过程中如何和拉美十余家当地西文媒体互动,深入交流推动客观报道十九大,以及接下来将和智利、厄瓜多尔媒体进行合作等信息也进行了介绍。

      参会的华文媒体都真诚向国侨办特别为此次大会采访所作的组织与服务工作表达深深感谢。为此次能有机会参与十九大这一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大会采访报道,深感荣耀,我们得到信任与托付。中美邮报社长屠新时在发言中特别提到,习总书记再上任的第一次公开讲话,第一句话就是感谢问候中外记者报道大会,有的还远道而来问候大家辛苦了!体现了崇高的品格:对工作者的尊重与平等理念,特别感动。他引用的元诗人的两句诗:“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特别提到”不要溢美之词“。针对我们传播工作富有深义。要真正认真学习领会。

     两个半小时的互动沟通,裘主任对华文媒体此次来京参加十九大报道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肯定了华文媒体在传达中国声音方面的努力和贡献,问候大家辛苦了!裘主任接下来向华文媒体代表发表讲话。裘主任说到,习总书记带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人了新时代。中国人不但能提出伟大目标,而且有自信有能力实现伟大的目标。几千万海外侨胞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十九大的新理念,新规划,新目标都和海外侨胞相关相连。  

     裘主任向海外传媒的工作提出了讲好五个故事的殷切期望:

一是讲好自身故事,把自己发展好,才能有基础去做更多的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二是讲好中国故事,通过我们,把中国更全面、更客观的介绍给世界。我们要向世界分享中国发展的经验、成果,特别是国家治理、全球治理的经验,但是也同样不避讳我们面临的问题、困难和挑战,我们要给世界展示的是一个立体的、真实的、全面的充满活力的中国;

三是讲好文化故事,把我们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从古到今的哲理、有趣人文、现代的经济发展探索,都可以通过我们告诉给全世界的朋友;

四是讲好合作故事,推动中外友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邀请世界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五是讲好侨社故事,传播正能量,让海外华人华侨能够积极参与祖国经济建设,在国家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面对裘主任的嘱托,海外华文媒体都要继续努力,提高自身传播能力和对中华文化的更深把握,在新时代的舞台中充分发展,不断提升自身本领,把华文媒体的职能发挥的更加精采更加充分!

座谈会之后,国侨办领导还特别安排了在办公楼内厅的工作晚宴,大家真实感受到“回到家吃晚饭”的亲切与温暖。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