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分享到:7

学界商界共聚布大孔院—宁波大学代表团及沪、浙商会代表来访

2017年10月18日 03:18 来源:欧洲侨报

《欧洲侨报》讯 (记者:相杰)10月16日,宁波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了解了罗马尼亚汉语传播和教学的情况,对汉语教材编写、高校合作等事项进行了交流,也对布大孔院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此次来访人员主要包括宁波大学副校长徐铁峰教授,教授聂秋华、王让定、夏银水等以及上海商会和浙江商会的代表。一同前来的还有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邓理明先生。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及教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极大的欢迎。

宁波大学代表团访问孔院合影留念
宁波大学代表团访问孔院合影留念

在对孔院进行参观时,董院长向远道而来的宁波大学及商会一行介绍了布大孔院目前的师资和教学情况。指出目前布大孔院发展迅速,除孔院本部外,周边的教学点不断增加,汉语教学的覆盖范围迅速扩大。随着汉语热在全世界的兴起,罗马尼亚国内对于汉语以及中国文化感兴趣的人群正在迅速扩大,这也对孔院目前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设施提出了挑战。但布大孔院全体老师和志愿者上下一心,虽然紧张且忙碌,仍然能够很好地协调。随后代表团对学生的汉字作品以及之前孔院活动的照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董院长一一向他们作了介绍。对于通过这些作品展现出来的布大孔院目前取得的成绩,大家给与了积极肯定和高度赞赏。

董院长与代表团一行参观孔院
董院长与代表团一行参观孔院

结束了对孔院的参观,代表团与董院长及孔院教师举行了会谈。会谈中邓理明先生提到了布大孔院是与已有六十余年历史的布大中文系合作建立的,在汉语教学和中罗文学交流方面成果突出。同时,布大孔院也已经在中文教材编写方面先行一步,并已于上周与北京师范大学达成合作意向,编写中罗双语教材,这在欧盟28国中尚属首例。此外,代表团中有人提出罗马尼亚中企和华裔较多,可以尝试开设相应的课程,董院长为他们介绍了目前布大孔院已经开设的中资企业汉语培训班和中国儿童班的情况。

董院长与来宾探讨孔院发展
董院长与来宾探讨孔院发展

对于布大孔院未来的发展,董院长和参与会谈的人员都表达了光明的期待。依托布加勒斯特大学的丰富资源,紧跟汉语重要性在全世界日益提升的趋势,结合包括国家汉办和中国政法大学在内的国内力量的支持,加上孔院全体人员的精诚努力,布大孔院一定会越办越好。

与会嘉宾畅谈孔院发展
与会嘉宾畅谈孔院发展

会谈结束之后,上海商会的代表刘亮先生特意与董院长单独进行了短暂的交谈,表达了罗马尼亚华人商界与孔院合作的意向。董院长表示这样的模式值得探索。我们可以期待这样的探索在罗马尼亚,在布大孔院落地生根。(编辑 艾伦)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