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分享到:7

《美丽中国》图片展和《中国钱币展》在罗马尼亚举办

2017年10月16日 22:15 来源:欧洲侨报
《美丽中国》图片展和《中国钱币展》开幕式来宾观看演出
《美丽中国》图片展和《中国钱币展》开幕式来宾观看演出
《美丽中国》图片展和《中国钱币展》开幕式现场
《美丽中国》图片展和《中国钱币展》开幕式现场

《欧洲侨报》讯 10月12日,由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和格尔日省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美丽中国》图片展和《中国钱币展》在位于特尔古日乌市的格尔日省博物馆开幕。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闫建武、布加勒斯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金洪跃、格尔日省中央特派员弗洛雷斯库,特尔古日乌市副市长图多尔、博物馆馆长赫尔托班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一同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当地文化界人士和艺术学校的师生代表等。

闫建武参赞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中罗两国文化交流的情况。他表示:“此次展览的内容只是展现中国浩瀚历史文化的沧海一粟。希望展览成为罗马尼亚民众了解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第一步。文化交流是加强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一座桥梁。中国使馆以及刚刚成立的中国文化中心希望与省博物馆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相互了解的机会。”

图多尔副市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大使馆为促成此次展览付出的努力,并表示在此次成功举办展览的基础上,积极促成该省“布伦库什”研究中心与布加勒斯特中国文化中心的长期合作关系。

展览开幕式在当地著名芭蕾舞艺术家德波什女士的一段舞蹈中结束。随后中方代表团一行与罗主办方进行了座谈,就未来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

                图文由布加勒斯特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