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分享到:7

2017锡比乌孔子学院开放日活动丰富多彩

2017年10月04日 18:28 来源:欧洲侨报
孔院老师耐心的剪纸教学示范
孔院老师耐心的剪纸教学示范
剪纸全家总动员
剪纸全家总动员
“我是剪纸小能手!我给老师打个样儿~”
“我是剪纸小能手!我给老师打个样儿~”
成果展示之“囍上眉梢”
成果展示之“囍上眉梢”

《欧洲侨报》讯 记者 陈晴

        罗马尼亚时间9月29日下午,为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日”,锡比乌卢辰布拉卡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一系列中华文化活动。来自卢辰布拉卡大学师生、锡比乌及周边城市居民等数千人参与了这场中华文化盛宴。现场气氛热烈非凡,活动从当地时间下午三点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全程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每个文化活动的展台前均聚集了一大群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学生以及家长们,令在场的工作人员们感受到当地人们对中华文化的极大热忱。

孔院教师展示茶艺四艺之点茶

孔院教师展示茶艺四艺之点茶 

       在活动现场,中国剪纸得到了当地师生的一致欢迎。一张张普通的纸,经过简单的折叠,描画,撕剪,就能得到一个个有趣生动的图案,到场的师生纷纷动手尝试,在孔院老师们的帮助下,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第一幅剪纸作品。

 

孔院老师精湛的泡茶技艺让人目不转睛
孔院老师精湛的泡茶技艺让人目不转睛

        当天的压轴好戏,莫过于最后的茶艺展示了。饱含浓厚文化底蕴的茶艺,既可观可赏,悦人耳目,又清冽可口,沁人心脾,身着传统中式旗袍的孔院老师,向当地师生们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茶道、茶艺、茶礼。古朴的棕木茶盘,衬托着月光色白瓷茶具,茶杯中,翠嫩欲滴的茶叶正缓缓升起,中外师生对品好茶,畅聊古今,成为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

 垂涎欲滴等待喝茶的锡比乌小朋友
垂涎欲滴等待喝茶的锡比乌小朋友

       活动结束后,许多学生依旧流连于此,不舍离去。他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下午,领略到许多传统中华文化技艺,感觉与遥远的中国拉近了距离,希望有机会能够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一个七岁小朋友的妈妈拿着在孔院老师帮助下完成的“囍”字剪纸,感激地和老师说“谢谢”,并表示十分喜欢这种文化活动,也很感谢老师们的耐心帮助与热情讲解,这将是一段十分难得的记忆,希望有机会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把中文学得更好,以便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短短一个下午,听见了许许多多的“你好”、“谢谢”、“再见”,希望我们能通过这些简单的中国符号,作为中国与罗马尼亚之间友好交往的桥梁,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爱上中国。(编辑  艾伦)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