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欧侨快讯】徐飞洪大使伉俪举行招待会 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8华诞

2017年09月26日 03:28 来源:欧洲侨报
/

     《欧洲侨报》讯  记者 高进 朱荣富 报道   九月二十五日晚六时,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伉俪在大使馆大宴会厅举行“欢度国庆、喜迎中秋、 华侨华人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400多人应邀出席。徐飞洪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以下为讲话全文: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我谨代表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体旅罗侨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两场主场外交成果丰硕,为提振世界经济、促进国际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更是体现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的意志和决心。再过几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必将成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2017年也是中罗关系稳步发展的一年。两国各层级交往密切,刘云山常委7月成功访罗并出席“2017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将中罗关系推向新的高度,为两国务实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推动了中国共产党同中东欧国家政党之间的友好合作。两国正在就核电、火电等大项目合作加紧商谈,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今年年底,罗马尼亚还将举办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能源博览会,将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进一步深入发展。

 

      2017年还是旅罗华侨、中资机构团结进步的一年。大家奋勇拼搏,共克时艰,事业继续取得发展。你们积极参与接待刘云山常委访罗,确保了高访期间各场活动的顺利进行;你们大力支持使馆工作,为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踊跃捐款;你们奔波于两国之间,为推进中罗各领域合作出主意、想办法。一年来,华侨社团新增了成员,部分社团举行了换届改选,侨社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大家热情接待国内各省市来访团组,圆满承办国侨办的文化活动,为编纂罗马尼亚华侨史建言献策。经贸合作是两国关系的压舱石,中资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你们加紧大项目谈判,跟踪罗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尽快取得成果。文化交流有利于拉近两国人民间的距离。孔院老师和学子积极在罗宣传汉语和中国文化,罗马尼亚使馆节、亚洲艺术节和圣诞义卖等多场活动都留下了你们繁忙的身影。在此,我代表使馆对大家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使馆作为广大侨胞的家,将始终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服好务,办好事,继续成为大家的坚强后盾。也希望你们继续胸怀祖国、守望相助,把握当前中罗关系发展的宝贵机遇,把自身事业发展融入到中罗合作的大潮中,鼓足干劲,为推动中罗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愿大家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编辑 艾伦)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