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海外华文媒体赴内蒙古采风活动——走进伊利集团

2017年09月22日 23:26 来源:欧洲侨报
/

  9月22日,来自日本、埃及、英国、德国、奥地利、美国等十余个国家的近30家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齐聚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参加由中国侨联组织的海外华文媒体赴内蒙古采风活动,在首站参观采访伊利集团的过程中,常务总裁张剑秋陪同讲解并举行座谈会。


  伊利,唯一一家跻身全球乳业8强的亚洲乳企,中国历史最悠久的乳品企业之一,更是内蒙古重要的支柱企业。1956年,呼和浩特回民区选择牛奶品种好、规模较大的7户奶牛养殖户,组成了养牛合作小组。1983年,由当时的养牛合作小组发展形成的红旗奶牛场一分为二,其中的生产加工企业成立“呼市回民奶食品加工厂”,这就是伊利的前身。

  随着时代发展的需求,1993年,伊利率先进行股份制改组;1996年3月12日,“伊利股份”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全国乳品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次年2月,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1999年,伊利成立液态奶事业部,并在国内首次大规模引进液态奶生产线,带领中国乳业全面进入液态奶时代,开创了中国乳业发展的黄金十年;此后,伊利又成为第一家同时服务于奥运和世博两大顶级盛会的中国乳制品企业,通过奥运与世博,将中国乳业带上世界舞台。多年以来,伊利集团多措并举,不断涌现新作为与新进展——严格管控、持续超越地铸就“品质伊利”;勇于担当、日新月异地打造“品牌伊利”;精准营销、以“互联网+”构建消费者生态圈;全球织网、紧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携手前进,联结上下游实现互惠共赢;价值共创,积极践行并善尽社会责任。

  我们采访团一行参观了位于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的生产基地,2004年8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占地130多亩;2005年7月28日建成投产,设计安装18条世界顶级生产线。其中,德国康美生产线14条,瑞典利乐生产线4条,主要生产伊利纯牛奶和乳饮料系列产品,日处理鲜牛奶达2000吨。


  伊利集团液态奶生产基地不仅是国内首个自动化程度最高,生产规模最大的液态奶生产基地,也是按照欧洲先进乳制品企业的标准规划建设,集自动化、信息化、大规模、花园式于一体的亚洲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基地之一。液态奶生产基地的建成,不仅开辟了中国液态奶生产的新纪元,成为中国乳业建厂争相效仿的对象,更是在投产十余年后,依旧保持着领先水平。在液态奶生产基地,主播看到了从“原奶预处理”到“现代化立体仓储”整个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作为伊利产品品质和企业品牌的重要展示平台,液态奶生产基地是伊利集团全力打造工业旅游的标志性工程。


  伊利集团在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都有研发基地,积极整合全球优质奶源资源,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乳制品的需求。在研发端,伊利更是通过掌握的消费者营养健康需求大数据,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深度研究,研发出深层次满足消费者营养健康需求的高科技含量产品。利奶粉早已实现国际化生产链,产品在新西兰、美国和荷兰等国研发,拥有包括奶源、乳清蛋白和混料罐等环节在原材料和技术引进上的合作。


  伊利在业内率先建立了中国首个企业主导的母乳研究数据库。该库的最大特点是文献覆盖面广,收录时间跨度大;母乳研究数据丰富、全面,应用价值高。2015年,伊利整合全球优势创新资源,升级了中国首个母乳研究数据库,将母乳研究数据拓展到更加细微的母乳功能成份研究,并建立更前沿、更准确的母乳成分检测方法,形成具有伊利自主知识产权的母乳科学研究数据。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