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务资讯
分享到:7

中国侨商联合会在仰光举办投资贸易交流会

2017年09月18日 09:59 来源:中国侨网
签约仪式现场。 钟欣 摄
签约仪式现场。 钟欣 摄

  中国侨网仰光9月16日电 (记者 张晨翼)由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的“缅甸—中国投资贸易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16日在仰光举行。

  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缅甸仰光市长吴貌貌梭,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谢国祥,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负责人王锦彪,缅甸克伦邦政府索奇督将军在交流会上致辞。

  许荣茂表示,中国侨商联合会自第八届开始,先后组织千余名侨资企业家出席了各届世界华商大会。这次组织了200多位企业家出席本届大会,充分体现了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对世界华商大会的高度重视和倾力支持。

  许荣茂说,在本届世界华商大会举办前夕,中国侨商联合会专门派出以钟保家副会长为团长的代表团先期访问缅甸,实地考察在缅甸投资合作项目,为开好今天的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天签约的投资项目,既是缅中经贸文化深度合作的典范,也是本届世界华商大会的重要成果,更是对本届华商大会主题“缅甸经济大开放、开创历史新纪元”的最好诠释。

  许荣茂认为,中缅两国山水相连、唇齿相依,“胞波”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合作广泛、优势互补。当前,中缅经贸关系发展势头加快,潜力巨大,双方正寻求共同利益的汇合点,以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新形势下中缅合作正在向农业、水利、教育、医疗等更直接惠及民生的领域倾斜,使更多民众获益。

  吴貌貌梭在致辞时称,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在今天开幕。仰光热烈欢迎大家来投资洽谈,也相信大家一定能取得满意的投资成果。

  谢国祥在致辞时表示,缅甸是东南亚新兴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缅甸的法律法规不断完善,投资环境不断优化,经济步入了快速发展期。但是,缅甸也正处于深刻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转型期,基础薄弱,经济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未来中缅双方在基础设施、农业、产能、金融以及经济特区建设等方面将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缅甸克伦邦政府索奇督将军在交流会上介绍了克伦邦的投资环境,并重点介绍了缅甸亚太水沟谷经济特区的特殊优惠政策,他热诚欢迎在座的华商企业家到克伦邦投资兴业,愿意为企业家们来克伦邦投资提供一切便利和支持。

  该交流会还同时举行了缅甸亚太水沟谷经济特区项目签约仪式。亚太国际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唐伦凯和索奇督将军分别在缅甸亚太水沟谷项目投资协议上签字;唐伦凯和中冶国际常务副总经理谷玉祥在项目合作协议上签字。

  据悉,缅甸亚太水沟谷经济特区第一期占地面积为1300亩,目前已投入资金约5亿美元。按照规划,该特区有科技产业区、休闲旅游区、金融商贸区、生态农业区、民用机场等,是集科技、娱乐、旅游、文化和农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城市。(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