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分享到:7

当潮流遇上传统 宽窄首届空间艺术周获中外游客热捧

2017年08月13日 21:57 来源:欧洲侨报
外国游客在涂鸦墙前留影
外国游客在涂鸦墙前留影
境内外游客体验“心
境内外游客体验“心 律”装置
四川主持人联盟助阵宽窄空间艺术周
四川主持人联盟助阵宽窄空间艺术周

    “在历史建筑里有涂鸦这种形式很好,用墙上的画来串联历史和现在,这种创意本身就是一种艺术。”12日,来自德国的LION在成都宽窄巷子向记者表示,德国也有涂鸦墙,来成都看到了相似的艺术展示,感觉很意外

  作为成都市一张新的艺术名片,宽窄首届仲夏空间艺术周8月12日在成都宽窄巷子拉开了帷幕。涂鸦墙、行为艺术、音乐表演、电子互动艺术等,中外艺术家在宽窄巷子演绎了一场独具特色的空间艺术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50米的创意涂鸦墙、可爱的井盖涂鸦及窄径涂鸦聚集了众多中外游客,他们都拿出手机拍下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自武汉的黄楠宁第一次来成都,在看到宽窄巷子对艺术周的介绍之后,忍不住来到宽窄卡通IP形象前合影留念。“走进宽窄巷子,看到这些形象和涂鸦墙觉得很新奇、很可爱。”

  与此同时,宽窄巷子还用现代艺术形式拉近与游客的距离。在包含声音、光电、影像的交互装置下,艺术家与游客互动对公共空间表演艺术的理解与演绎,捕捉游客的动作、神情等,让时间停留在此刻,让行人成为艺术的一部分。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测试心跳的装置,牵起别人的手就扑通扑通的,可以摸到自己的心跳!”马来西亚的Marina兴奋地向记者表示:“太不可思议了”!

  这个可以感受“心跳”的装置名字叫“心?律”,吸引了在场的许多游客体验。活动现场,两位游客只需分别把手放置在装置上,当牵手的那一刻心跳就会同步到装置的灯光上,并伴随“扑通、扑通”的响声。“每个人的心跳节奏不尽相同,震动起来的效果也不尽相同。”

  空间艺术起源于欧洲,齐聚了音乐、舞蹈、装置、视觉艺术、多媒体艺术等多种表演方式,观众能直接“触摸”表演艺术,与城市空间产生联动。

  在本届艺术周中,具有浓浓民族风的刺绣精品展也深受游客喜爱,最地道的成都美食也让游客体验成都传统的一面,让成都人重温传统院坝生活。

  成都宽窄巷子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空间艺术周将持续至18日。此间,游客还将体验到和舞者一起尽情舞蹈、用“破铜烂铁”敲打日常旋律等艺术互动方式。(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