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2017宁夏年会暨“一带一路”建设与宁夏发展高峰论坛

2017年07月27日 23:23 来源:欧洲侨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永清致辞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永清致辞
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理事长、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欧阳晓晴致辞
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理事长、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欧阳晓晴致辞
美国CNBC的前主播、资深媒体人安德鲁﹒莱基教授演讲
美国CNBC的前主播、资深媒体人安德鲁﹒莱基教授演讲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克朗凯特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吴旭演讲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克朗凯特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吴旭演讲

  本报讯   在世界传媒格局中,华文媒体日益显示出自己的力量,发挥了独特作用。同时,海外华文媒体在中国改革开放、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亦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7月25日,来自全球69家海外华文媒体的代表,以及来自港澳台地区的近百位知名企业家齐聚银川,与当地政府、媒体及企业代表,共商华文媒体未来发展方向和“一带一路”倡议与宁夏的发展大计。

   本次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2017宁夏年会暨“一带一路”建设与宁夏发展高峰论坛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永清,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王开文,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理事长、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欧阳晓晴,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银杰,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刘卫、美国资深媒体人安德鲁﹒莱基教授、美国公共关系著名学者吴旭教授、复旦大学孟建教授,宁夏大学杨韶艳教授等出席论坛。

    据介绍,2009年成立的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目前已有成员媒体85家,汇聚了平面媒体、电子媒体、网络新媒体等各种传媒力量。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自成立之日起,一直致力于整合资源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探索融合之道,秉持真实、客观、公正的新闻专业精神,用中国的立场、世界的眼光、国际的表达,积极深入地参与构建公平合理的国际话语新体系。宁夏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和商埠重镇,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宁夏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全力打造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战略支点地位。此次论坛,将就如何借助海外华媒在全球的影响力和优势,促进宁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共赢进行深入探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永清在致辞时表示,宁夏地处祖国西北内陆,拥有农业、能源、旅游三大优势。宁夏也是全国继海南之后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古老的黄河文明、神秘的西夏文化,浓郁的回乡风情,雄浑的大漠风光,交相辉映,绚丽多彩。

    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成立以来,积极团结和凝聚海外华文媒体,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世界更加全面客观了解中国做出了积极贡献,日益成为全球具有重要作用的传媒合作组织。此次年会在宁夏召开,对于宁夏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构建深层次、宽领域、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具有重要作用。相信在海外华文媒体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宁夏与海外各界必将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理事长、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欧阳晓晴在致辞时表示,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成立8年来,一直致力于对外报道中国成就、树立中国形象、弘扬中华文明、促进中外交流的工作和活动。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给香港文汇报创刊65周年发来的贺信中也专门提到,合作组织 “面向全球华人,弘扬中华文化,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既是对合作组织的鼓励与肯定,更是要求与鞭策。

    欧阳晓晴指出,这次参会的华媒单位和人数,都创下了历届年会的记录。这么多海外媒体人不远万里齐聚宁夏,为的就是亲眼见证宁夏巨变,亲笔书写贺兰传奇,用版面和镜头,报道西夏古国发源地的沧桑巨变,展示中国唯一内陆经济开放试验区的建设成就,传播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无限商机。对于此次来宁夏的百位港澳台地区企业家,欧阳晓晴亦希望通过宁夏方面的诚意推介、通过企业家们的亲身感受,最后在宁夏与港澳台之间架起一座招商引资、商贸交往的桥梁。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